全部

两地合作深耕工业互联网 蚌埠市经信局组织40家企业来青岛研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8 18:1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10月18日上午,由安徽蚌埠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青岛广电教育全媒体集团、青岛檬豆网络科技公司承办的“蚌埠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专题研修班”在青岛举办开班仪式。蚌埠经信局此次组织近40家企业齐聚美丽的青岛,于10月18日到10月22日在这里举办为期5天的研学。

承办方安排了4节行业国内外知名专家的理论课程,还布置了3节实景教学体验课,更将深入探访青岛工业互联网建设的榜样品牌:檬豆科技、酷特智能、特锐德等企业。

据了解,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蚌埠市《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提出,对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省级给予奖补,最高3000万元;对行业、区域、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省级给予奖补,最高1000万元;政府真金白银支持,将引导企业加大平台建设的投入,加快形成“双跨”平台全面引领、行业平台纵向连接、区域平台横向覆盖、企业平台典型示范的综合平台体系。

蚌埠经信局总工程师刘冬在发言中表示,此次研修班旨在贯彻落实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把相关企业整合调度到一起,同吃、同住、同时、同学习、同切磋,真实有效的提升企业对工业互联网的认识和理解,逐步形成工业互联网的思维,在实践中运用工业互联网,不断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和高纬度视野与格局。

青岛拥有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结构完备的工业体系,涵盖全部41个工业门类中的36个,是国家第一批5G试点城市、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城市,应用场景集中丰富,能够为推进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提供广阔空间。在产业变革和疫情冲击的双重作用下,工业互联网迎来了加速发展的窗口机遇期。青岛早起步、抢风口、抓机遇,占领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制高点。

随着国家双循环战略的提出和RCEP的签订,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以及上合示范区、自贸区、自主创新区等多个国家战略在青岛的叠加,胶东一体化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等为民营经济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

承办方特别安排研修班企业家到酷特智能、特锐德等企业的现场参访和交流。这些企业表示敞开怀抱认真对待,通过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真正做到了制造业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也得到了研修班企业家和接待方企业双向的重视与共识。

在现场,青岛工信局工业互联网处副处长周海华在主场做了《探索企业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聚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主题演讲,青岛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青岛檬豆网络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秦军则做了《土味数字化升级》的内容分享,美国布莱德雷大学制造研究所终身教授、国家科学基金会先进制造工程实验室负责人陈萍生教授在分享中金句频出,现场企业家们听的津津有味,频送掌声。 

承办方青岛广电教育全媒体集团携手檬豆科技的跨界联姻,将媒体与工业互联网产业平台首次深度融合做了新探索,通过广电+工业互联网产业平台模式的样板示范,即为打造青岛市“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助力,通过政、企、媒+工业互联网产融推进、多元整合,有利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已经形成了有代表特色的青岛模式,此次青岛广电教育全媒体集团联合青岛檬豆网络和为蚌埠市执行工业互联网研学,是青岛模式对外输出的一种体现,也是促进两地深入合作的一种方式。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蓝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