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京剧电影《红军故事》青岛首映式在西海岸圆满结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7 16:3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10月16日,“光影里的旗帜”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影片展映暨优秀共产党员银幕形象走基层活动——京剧电影《红军故事》展映会在青岛西海岸圆满结束,恰逢2021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在青岛西海岸召开之际,此次展映会也作为京剧电影《红军故事》在青岛的首映式与观众朋友见面。 

此次京剧电影《红军故事》展映会在青岛西海岸电影城幸孚茂店举办,邀请主创人员莅临现场,与观众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风雨历程,传承红色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展映会现场,《红军故事》中催人泪下的红军父子情、感人至深的军民鱼水情、舍己为人的大无畏精神,令现场观众数度潸然泪下。电影出品方代表与观众见面,对影片中传达的红色精神进行深度解读,片中讲述的故事只是万里长征的微小缩影,但却映照出了党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克服千难万险、永葆革命初心的伟大情怀。

影片中担纲主要角色的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郭霄、赵辉辉现场演绎了京剧《红军故事》的经典片段,引发一众京剧票友的热烈反响,将现场气氛烘托至高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映会同时也作为京剧电影《红军故事》在青岛的首映式与影迷朋友见面。观众表示,这次活动既让他们欣赏到这样一部融电影艺术、国粹艺术、红色故事为一体的优秀影片,还近距离感受到了国粹京剧的精妙绝伦,真是不虚此行。

京剧为媒,传承信仰。京剧电影《红军故事》由国家京剧院、紫荆文化集团、峨嵋电影集团、旭宏文化产业(广东)有限公司、国传天下(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中恒源投资集团、印象羊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由著名导演萧锋执导,以独特的三段式版块结构,创新结合京剧表演艺术,动情讲述了发生在红军长征途中的三个故事——《半截皮带》《半条棉被》《军需处长》。

电影《红军故事》源自国家京剧院打磨了四年之久的“名片级”重点演出剧目,片中的这三个故事只是万里长征的微小缩影,但却映照出了党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克服千难万险、永葆革命初心的伟大情怀。该剧目从京剧舞台走到了大银幕,这不仅仅是一次艺术门类之间的“破壁”联手,亦是一次光荣的献礼。

据了解,优秀共产党员银幕形象走基层活动作为“光影里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三大部分之一,结合了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优秀共产党员银幕形象推选活动”,优选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影片,在青岛市部分影院及“六进”场所进行集中展映,邀请优秀共产党员银幕形象表演者与观众见面,并做主题分享,活动从今年5月份开始,将持续到年底。

“光影里的旗帜”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影片展映暨优秀共产党员银幕形象走基层活动通过电影放映与电影海报展览结合的新形式,为党员干部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让红色电影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红色影片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