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已陆续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184个 家门口多了12500个“共享停车位”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1-10-11 09:24:10

家门口多了12500多个“共享停车位”

青岛已陆续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184个

继今年7月青岛市首批向社会开放机关事业单位专用停车设施至今,青岛市已陆续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184个,泊位12500余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青岛市“停车难”问题。

“青岛市按照‘成熟一批,开放一批’的原则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开放共享。同时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遵守共享停车场相关管理规定,遵守停车场错时共享时间规定,按照场内引导标识规范停车;不得损坏停车场内公共设施,如有损坏应承担相关赔偿责任;对不遵守停车场管理规定的,或两次(含两次)以上违规停放、不按规定驶离且拒不整改的车辆,将纳入黑名单,不再享受共享服务政策。”市市政公用工程建设发展中心负责人说。

据悉,青岛市停车场共享对象为7座以下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开放时间具体如下:一是工作日期间,原则上当日下午6点后开始开放,次日上午7点30分前必须驶离。当日晚上10点至次日上午6点不予进出;二是休息日(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全天候开放,晚上10点至次日上午6点不予进出。停放车辆须于开放时间结束前驶离停车场,以免影响正常办公秩序,如遇救灾应急、重大活动等其他特殊情况需临时取消对外开放的,将预先对外公告,并明确恢复时间。

目前,青岛市实行线上预约“共享停车”,“现在已经推出了线上预约功能,关注‘青岛静态交通’微信公众号,按照步骤注册并进行实名认证后,就可以在线预约停车场。”青岛静态交通运营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样车主进入停车场将更加方便,到停车场后不用下车登记,预约成功并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停车场将自动抬杆放行。

下一步青岛市将充分发挥区市政府主导作用,持续推动剩余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年底前全部开放,同时酒店、景点、商场、写字楼、体育场、银行等单位也将陆续开放共享。通过存量挖掘和增量新建等多种手段和途径的实施,尽快推动青岛市停车供需基本平衡。(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