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崂山)农民丰收节暨特色优势农品聚集区创建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3 21:2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9月23日上午,中国(崂山)农民丰收节暨特色优势农品聚集区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在位于崂山区世纪广场北广场的主会场举办“崂山农品”展销活动,70多家商户展示了崂山茶、海鲜、大馒头、蜂蜜等产品。本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将通过开展特色优势农产品聚集区创建启动仪式、直播展销会、电商节、发展论坛和金秋巡展季等活动,全面展现崂山“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丰收的农民载歌载舞,表演了《丰收盛世锣鼓》、《今年又是好收成》等节目,传达丰收的喜悦。崂山特色优势农产品聚集区创建活动正式启动,王哥庄大馒头协会、青岛崂山茶协会分别与金融机构和渠道销售商、供应链平台等签署合作协议。

丰收节现场设置了“我们丰收了——鱼虾满仓、茶蜜飘香”直播展销会和直播电商节,在展销区,70余家崂山茶、海鲜、大馒头、蜂蜜等行业企业和对口支援农产品企业正在展示自家产品。为广大农民和业界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合作机会,搭建了崂山特色农业与市场对接的有效平台,也为广大的市民朋友提供了优质的农产品购买渠道,极大丰富了广大市民的餐桌和菜篮子。

近年来,崂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坚持把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作为崂山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品牌建设促进农产品品质提升,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培育了“崂山茶”“北宅樱桃”“王哥庄大馒头”等一批产品质量优、市场竞争力强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目前崂山区己培育出知名区域公用品牌一个,市知名区域公用品牌三个,省知名农产品品牌5个,市知名农产品品牌12个,使农产品品牌成为促进产业兴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丰收节开幕后还将开展崂山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崂山农品金秋巡展季等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一起体验崂山的农耕文化、畅享崂山的鲜食美味、共谋崂山的乡村产业发展、分享崂山的丰收喜悦。

多年来,青岛市崂山区立足于资源产业优势,坚持融合化发展,以产业“育”品牌,不断加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引导优势产业向优势区域集聚,紧紧围绕崂山茶、王哥庄大馒头、果品、花卉及中草药种植等特色产业。立足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打造市级以 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家,适度规模农业经营单位达65家,土地规模化经营15400余亩,25处标准化认证基地均建立了二维码追溯系统,全部纳入市级追溯监管平台。坚持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供应链,打造了茶叶、王哥庄大馒头等两条亿级特色产业链和果品、中草药种植、花卉等3条现代都市农业产业链。

同时,青岛市崂山区坚持全程化监管,以质量“铸”品牌,始终把构建从田头到餐桌全过程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作为重中之重, 禁止销售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坚决遏制非法添加高毒、高残留农药等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推广控药、减肥等技术,狠抓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建立2个农产品监管网格、将 37 家经营企业纳入“智慧农安”监管追溯系统。每年完成农产品定性定量样品检测800个,农产品合格率均达到 100%。

青岛市崂山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吕爱军介绍说,接下来还将组织优质的商户到景区、小区广场进行巡展, 把崂山的优质产品送到市民身边,争取在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中异军突起 ,为打造全市共同致富的先行区做出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崂山台 丛浩锦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