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传播网络文明,青岛市网络素养教育进社区活动举办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9-18 08:43:09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5日讯 今天上午,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系列活动之青岛市网络素养教育进社区活动,在市南区中山路社区、天台路社区,市北区市民会客厅、贮水山社区,李沧区岳湖社区等多地同时举办。

青岛市自媒体协会会员、青岛阿尤度科技总经理赵强,青岛市自媒体协会会员、喜大普奔网络科技总经理、自媒体“知青岛”矩阵创始人高海豹,2021山东网络正能量榜样刘汉锋等走进社区,剖析网络诈骗、谣言案例,传播网络文明理念。

在市北贮水山社区,赵强采用情景化教学方式,面对面讲授指导,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充分利用活力52老年大学授课优势,让老年人在平台上可以去预习,复习当天课程,做到包教包会,深受老年人喜欢。

中国银行高科园支行,将“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市民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李沧岳湖社区,高海豹重点讲解了反诈APP的下载和使用。手把手教居民,避开诈骗的“雷”。

在天台路社区,宣讲志愿者刘汉锋从流传于朋友圈的经典谣言案例入手,告诉市民从信息传播来源、传播手法来甄别谣言。倡议市民严守传播秩序、完善治谣格局、辟除网络谣言、共建网络文明。

近年来,青岛本地成长起众多国内知名自媒体“网红”大V,2017年,青岛市成立了全国首个市级自媒体联盟(青岛市自媒体协会);2020年,青岛自媒体党建工作被中央网信办推荐为典型案例。网络名人、意见领袖、网红达人……用网络影响力和正能量作品,为城市发展助力。

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主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通管局协办,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活动将持续到19日。期间,将举办网络文明成果展、平行论坛,开展“六进”活动等。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