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全省工程建设行业吊装职业技能竞赛青岛选拔赛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19:1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9月17日上午,青岛市工程建设行业吊装职业技能竞赛暨2021全省工程建设行业吊装职业技能竞赛青岛选拔赛启动仪式在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即墨万达广场项目举行。

本次竞赛旨在为广大塔式起重机司机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提高从业人员的执业技能水平,推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岳峰在开幕致辞。许岳峰表示,此次竞赛是全市建筑起重机械吊装职业技能总体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激发吊装行业广大职工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的重要平台。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将和各企业单位一起,在青岛市住建局的领导下,积极加强本行业各岗位职业工人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以赛查不足、以赛促发展,为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人才培育提供最大保障,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推进。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玉勇作重要讲话。刘玉勇指出,开展工程建设行业吊装职业技能竞赛是全市住建系统一项重要的群众性安全竞赛活动,对提高从业人员的执业技能水平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各单位、各建筑施工企业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动起重机司机积极投身到职业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之中,在全市建筑施工领域营造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浓厚氛围,培养出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启动仪式上,评委代表和选手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出席领导一行在项目人员的陪同下观看了现场实践操作比赛。

竞赛由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组成,理论竞赛为闭卷考试,成绩占比30%;实操竞赛在施工现场进行,成绩占比70%。竞赛个人总成绩的前5名选手经过培训考核,更是可以被推荐代表我市参加2021全省工程建设行业吊装职业技能竞赛暨年全国吊装职业技能竞赛山东选拔赛。

下一步,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营造全市工程建设行业吊装职业技能人员学知识、练本领、创一流的氛围,加强技术革新,不断提高岗位技能和服务水平,树立全市工程建设行业吊装行业爱岗敬业、奋勇拼搏的正面形象。

竞赛场地位于即墨万达广场项目,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即墨区,是青岛首座第四代万达广场,揽括千亿级商贸物流产业集群,规划打造13万方大商业购物中心、2万方“即墨首条特色夜经济示范街区”、25万方都会品质住宅。目前,即墨万达广场商业地块、一期、二期住宅地块主体结构均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工程施工,住宅三期、四期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商业地块计划于2022年9月23日开业,住宅地块分别计划于2022年5月、2023年7月竣工交付。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