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西海岸·宝山苹果季活动启动 “明月”主题文创产品全面亮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16:0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9月17日,青岛西海岸·宝山苹果季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拉开序幕,“明月”主题文创产品全面亮相,在青岛市首次发布将国家地标农产品与国学文化相融合的文创产品,扩大宝山“明月”苹果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次举办苹果季活动,今年的苹果季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其中,“十一”期间将在西海岸永旺梦乐城和青岛各大商超举办“果香秋韵  宝山大集”,市民游客可现场品尝购买正宗新鲜的“明月”苹果和宝山镇的其他名优特产。永旺梦乐城还设有宝山Windows都市会客厅,为大宗采购意向者对接洽谈提供便利。同时,线上开设的“宝山寻宝”微店,将陆续优选推出宝山镇优质特色果品、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并发起抖音话题“明月千里寄相思”,吸引市民游客互动参与。宝山镇还将组织苹果种植户们“组团”走进济南、上海、广州等城市,进一步宣传推介“宝山苹果”。此外,本次苹果季活动还以“明月”苹果采摘为主线,推出了“宝山寻宝——觅秋之旅”7条旅游线路,通过互动打卡“盲盒送好礼”等多种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赏美景、采鲜果、品美食、游乡村、庆丰收、住民宿”,不断深化“宝山寻宝”旅游品牌。

当天,“明月”主题文创产品也全部亮相。“林漫漫,水涟涟,明月照宝山。相思寄千里,佳果共婵娟……”以“明月”为主题的文创歌曲《声律启蒙·明月》首发,动人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宝山镇独具韵味的田园风光;“明月”主题沙画表演,以“明月”苹果为故事创作主线,演绎了“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东南雀飞、明月相思、平安归来、喜结连理、阖家团圆、勤劳奋斗、丰收喜悦、共享太平”等多个画面,融入传统经典诗句,寄托了苹果所承载的思念和美好寓意,展现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明月”主题国风汉服大秀,通过唐、宋、明等具有代表性的汉服服饰与明月主题文创产品的搭配,上演了一场国风视觉盛宴;限量版高端国风礼盒“七宝蘋安礼盒”,包装整体采用祥云和山水元素、低饱和浅绿色调,苹果花枝的图案暗喻“花好月圆”,礼盒内含定制心意卡,意将美好祝愿传递到千家万户。这些文创产品以传统典雅的“国风”为文创设计基调,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结合,赋予了“明月”苹果新的文化IP,大大提升了果品的附加值。

国风浓郁的“明月”主题文创吸引了采购商的重点关注,当天,金果、田园宝山、小窝洛、上柴等宝山镇本土的合作社与万果联、中农、农时供应链、永旺梦乐城等采购商签署了宝山苹果产销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宝山镇还发布了“宝山苹果”追溯码,该码附在“宝山苹果”的包装盒上,消费者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既可通过追溯码直接联系到种植户购买苹果,也可实现追本溯源,督促种植户规范生产、提高果品品质。

近年来,宝山镇通过外树形象,内树品牌,不断扩大“宝山苹果”“宝山蓝莓”等特色果品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全面打响“花果宝山”“田园宝山”品牌,让特色果品产业成为百姓致富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的黄金产业。据悉,围绕做大做强名牌农产品这一目标,青岛西海岸新区以市场为导向,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和竞争力,通过政府推动、扶持和引导,培育强势品牌,打造知名品牌,实施名牌带动战略,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民增效,促进农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新区农业现代化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