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守外防输入“主阵地” 青岛机场边检织密国门疫情“防护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3 19:0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日讯 “一连7天的入境勤务终于结束了!勤务期间,我们严格执行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着眼胶东国际机场转场后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切实筑牢口岸国门疫情防线。”9月2日,在带队集中遂行完为期7天的入境边防检查勤务后,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教导员杜慧如是说。

近期,针对国内部分地区出现输入性疫情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事件,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统一部署下,立足青岛空港口岸实际,将入境边防检查勤务模式调整为“7+7+14”,即:一线执勤民警连续遂行7天入境勤务后,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14天。这意味着,以杜慧为代表的一线执勤民警每28天当中,至少14天无法与家人团聚。


驻守在全省出入境客流量最大的对外开放口岸,转场胶东国际机场以来,面对 “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的严峻工作形势,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着眼最细微隐患、最极端情况和最严密措施,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突发情况推演。通过协同防疫专家对新机场边检执勤区域和流程进行评估,将执勤现场科学分割为“红、橙、绿”三区(人员查验区、防护装具穿脱区、民警休息区),合理设计出入境执勤现场线路,防止出现“人、物、环境”交叉污染;通过定期开展全流程勤务倒查和全要素风险排查,严格规范防护装具穿脱、清洁消杀、执法记录的勤务环节,压实压紧每位执勤民警防控主体责任,有效排除潜在防疫风险点,持续优化勤务运行模式,织密内部防控“闭环”链条;通过与相关部门加强大数据的共享应用和协同配合,提前掌握入境航班人员信息变化,预警排查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人员,将出入境信息及时通报海关、卫健等部门,切实履行好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在国家联防联控机制中的职能作用。


8月24日,山东省疫情防控督导组在对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对该站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下一步,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进一步落细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强责任担当、最严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国门疫情防线。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解豪 徐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