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10个坐飞机的人里就有4个坐地铁 胶东机场转场后8号线客流明显增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7 11:3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自从胶东国际机场转场以来,地铁8号线的客流增加明显,经初步分析,乘坐地铁往返机场客流量占机场总旅客量40%以上。

8号线胶东机场站日均客流9300人次

随着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启用,青岛人家门口机场变得更大更智慧,航线和班次也将更多更密集。虽然对多数人来说,空间上变得更远了,但因为地铁8号线的运行调整,从青岛北站到胶东机场站只需36分钟,在时间上并没有什么太大变化。据了解,胶东机场转场后,机场日均客流量2万余人次。自从8月12日转场以来,地铁8号线日均客运量近3万人次,较转场前日均客流量增长近9000人次,增幅比例达43%。

据介绍,增幅客流主要集中在胶东机场站及青岛北站,约占总增幅客流的85%。其中地铁8号线胶东机场站日均乘降量约9300人次。对比机场客流,经测算,乘坐地铁往返机场客流量约占机场总旅客量40%以上。由此看来,快速、经济、准时的地铁已经成为了市民往返机场的首选交通方式。

直达快车累计服务2000人次

为满足正常运营时段外乘机乘客出行需求,8号线加开直达快车,胶东机场站运营时间达到16.5小时,可覆盖近90%的航班和80%的到达航班,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中,直达快车每日可增加覆盖40架次航班。机场转场后14天内,直达快车累计服务乘客近2000人次,为乘坐早、晚航班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准时的服务。

万余市民体验“凭机票0元乘地铁”

为响应国家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的号召,青岛地铁联合多家单位推出“凭机票0元乘地铁便民惠民活动”,倡导市民低碳绿色出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自活动开展以来,乘客参与度高、活动效果好,已累积服务近万名乘客。整个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12月31日,在此,铁宝诚邀您跟随青岛地铁的步伐,乘地铁去机场低碳出行,畅达幸福。

目前现新机场逐步进入平稳运营阶段,后续,青岛地铁会实时关注客流变化,系统研判线网客流趋势,视客流变化情况优化线网运输安排,最大程度满足乘客美好出行需要。

P+R停车场日均停车100多辆

地铁集团在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北侧新增一处P+R换乘停车场——青铁驻车北站1号停车场。自8月12日完成验收并启用,日均停车100余辆,为自驾车换乘地铁前往机场的乘客提供了便利。

该停车场设计约310个小型汽车停车泊位,在静乐路和环湾路各设置一个车辆进出口。车辆可沿环湾路行驶,在静乐路路口北侧约200米的停车场环湾路出入口直接进入停车场,也可由环湾路驶入静乐路由静乐路出入口进入停车场。该停车场在靠近西广场高铁进出站口设人行出入口,乘坐飞机、高铁或地铁的市民,可将私家车停驶在该停车场进行换乘,十分便捷。

为鼓励居民低碳出行,停车场管理单位在第二类收费标准。针对使用青岛地铁App的地铁乘客给予一定的停车优惠。优惠标准为连续停放一日(含)以内的执行5折优惠,连续停放超过一日的,从第二日开始执行7折优惠。当日使用青岛地铁App乘坐青岛地铁任意线路的乘客,在停车场取车时只需在停车场出口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屏幕上动态二维码,登记青岛地铁App注册手机号支付,即可享受停车优惠。

新能源汽车、军车、残疾人驾驶机动车(含交警部门挂牌的残疾人代步车)、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应急抢险车等停车收费减免按法律法规规定和现行有关政策文件执行,并同时享受使用地铁App乘坐地铁给予的停车优惠。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