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教育局发布通知!事关中小学开学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1-08-24 08:52:08

青岛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发布全市中小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通知,按照一校一策、错时错峰、安全有序的原则,统筹安排各级各类学校开学返校工作。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2021年8月29日报到,8月30日上课。自8月30日起,义务教育段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同步开展。幼儿园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按照开学计划组织好开学工作。

严格落实学生返校三条硬性标准:

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

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此外,青岛大学今日发布通知,符合开学返校条件的老生分批返校报到,其中山东省外老生9月3日返校报到,山东省内老生9月5日返校报到;另有三类老生暂缓开学返校。

生成“返校绿码”方可回校 青大确定老生分批报到时间

通知指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生返校时间与原放假时通知时间略有调整,对于符合开学返校条件的老生,省外老生9月3日(星期五)返校报到,省内老生9月5日(星期日)返校报到。根据要求,符合返校条件的老生,自8月31日开始可通过APP进行返校申请,在系统内提交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学生须提供)、山东省电子健康码“绿码”等,经学院审批后生成“返校绿码”方可来校。符合报到条件的省外学生,须持入校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绿码报到,到校后须从指定校门入校并在入口处接受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需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正常活动。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低风险区学生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省内其他低风险区学生不需要核酸检测。

三类老生暂缓开学返校

一是14天内到过或当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乡镇)以及来校途中需要在上述区域转乘(不含途经)的学生暂缓开学报到,待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申请开学报到;

二是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开学报到,个人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学生暂缓入校;三是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开学返校。

(记者 赵黎 王沐源 来源 青岛日报综合自观海新闻客户端、青岛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