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戴口罩、测温、亮码……疫情防控不松弦,项目建设不降速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1-08-22 08:54:08

疫情防控不松弦,项目建设不降速

在市北区鞍山路浪潮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工地上,施工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地作业中。

浪潮大数据产业园是浪潮区域总部项目,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园区投产后将重点布局研发中心、大数据创新服务、智慧城市、5G专网、大数据创客、院士办公室、服务器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院等业务,5年预计实现收入73.6亿元,纳税总额7.5亿元,人员规模达到3500人。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进入装饰安装阶段,预计2022年6月竣工交付。

“工地共有工人200多名,因为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不考虑再招工。为了确保工程施工进度,我们对工序方案、工人轮岗等进行优化,目前项目建设基本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浪潮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经理王伟告诉记者,前期,施工单位已分批组织工人进行疫苗接种,目前,工地工人疫苗接种已全覆盖。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公司在门口专门设置了检查岗,每天上岗的工人要进行测温、亮码、佩戴好口罩和安全帽后才能进入工地。针对公共区域,安排专门人员进行早、中、晚三次消毒。除此之外,公司还为工人们准备了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免费发放。

记者自市北区城建局获悉,目前,市北区全区在建工地67处,面对较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北区已提前谋划准备,积极采取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建设不断档、不降速。“我们工作人员到工地现场督导,一看施工进度,二看安全生产,三看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四看扬尘防治,五看市容环境整治,这样多管齐下,让督导更加高效。”市北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关于工地防疫方面,针对项目上工人流动性大这一实际情况,市北区突出来青返青人员的管控重点,强化落实建筑工地出入口执行戴口罩、测温、亮码等规定,同时加强人员流动管控,规定各施工单位对进场工人进行行程检查登记,建立健康档案;督促各施工单位开展人员密集区的卫生清洁、消杀通风工作,保持施工作业区、办公区、生活区通风换气,建立消毒台账,并在消毒点公示消毒情况。今年以来,市北区城建局已对全区在建的67处建筑工地检查共计230余处次,发现测温制度落实不到位、消杀不及时、工人未及时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隐患20余处,要求第一时间形成闭环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完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