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自贸片区着力构建“类海外”环境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8-17 09:06:0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16日讯 日前,青岛自贸片区在政务服务大厅“自贸全链帮”服务专区设立国际人才服务专窗,为国际人才提供成长伙伴式服务。国际人才服务专窗可以提供工作许可、居留许可帮办代办,以及国际人才政策咨询、申报辅导、法律咨询、就业对接等服务,将进一步助力青岛自贸片区“类海外”环境构建,加速吸引集聚国际创新创业人才,形成区域特色鲜明、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的国际人才高地。

据悉,国际人才服务专窗是青岛自贸片区升级“自贸全链帮”帮办代办服务品牌的新举措。作为“自贸全链帮”运营平台,青岛自贸企业中心配置具备语言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服务专员,经过相关专业领域定向培训,熟悉掌握外籍人士来华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业务办理流程,以及片区国际人才政策申报和兑现路径等内容。服务专业可根据外籍人士来华事项、时间等具体情况,分类别、定制化提供从来华许可通知到申领工作许可证及停居留证件全过程的帮办代办服务,通过一站式服务助力申请人便捷获批、便利就业。此外,国际人才服务专窗还提供国际人才登门服务,定期拜访企业及外籍人士,深度了解企业与国际人才的需求,不断提升区域国际人才聚集度。

“我们是青岛自贸片区一家德资企业,国际人才服务专窗的设立为企业解决了大问题。下一步在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办理,以及国际人才政策申报上我们都可以找到专业团队作支撑,省时又省力。”青岛标迈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延坤说。据了解,下一步,青岛自贸片区将在360度服务企业线上平台同步上线国际人才服务端口,与线下服务专窗相结合,为片区国际人才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便利化服务。(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王凯)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