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万多件服装道具涵盖古今 记者探访国内顶级服装道具场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6 17:0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6日讯 近日,满天星(青岛)服装道具场库正式落户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这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影视服装道具场库之一。10万多件各式各样的服装、道具、置景,涵盖古今中外。


走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满天星服装道具库,从现代戏到古装戏的各种各样的道具尽收眼底。记者体验了一把名叫沛伞的武器,这是电影《影》里面的一件武器道具,虽然它的外观看起来是铁质的,很沉,但实际上它是塑料材质,重量才十几斤。记者了解到,电影《影》的道具基本上在这里一应俱全,喜欢这个电影的观众可以来这里大饱眼福。

在场库的另一个区域,一架大飞机占据了不小的地方,它就是电影《中国机长》里使用的电影道具,一些我们平时只能通过屏幕才能看到的各种各样的道具,在这里是应有尽有,足足有10万多件。这座服装道具场库由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与优酷平台合作成立,目前共有两个库房。优酷出品的现代题材影视服装、道具资源将悉数入库。

目前,这座规模庞大的服装道具场库涵盖办公类、生活类、体育类、医疗类、车辆类、服装类、特殊物品类、置景器材类等,可以覆盖全类型内容制作。未来,东方影都还将设立专门的服装道具展示区,并对影迷和游客开放,打造一处新的网红打卡点。

随着满天星服装道具场库的入驻,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影视产业链配套趋于齐备,剧组制片配套除道具场库外,还有概念设计、实体特效等多家公司入驻,诸多生活服务配套公司也悉数入驻,拥有完整产业链、供应链的影视产业集群高地正逐渐形成,青岛西海岸新区将力争2030年形成千亿级影视产业链。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李昕燃 路文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