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重拳”整治山头公园违建 这里400平方米违法建筑被拆除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8-05 08:44:0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4日讯 为落实青岛市山头公园拆违治乱整治工作部署,崂山区在全面开展浮山、午山山头公园整治工作的基础上,于8月4日再次行动,将午山南侧的一处房屋4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将午山山头公园拆违治乱工作推向深入。截至目前,崂山区的山头公园整治工作共拆除违建近5000平方米,清理菜地2000余平方米。

据了解,该处违法建设位于午山南侧的半山腰处,因被山林树木遮挡,十分隐蔽,不易发现,此处房屋是当事人用来休闲居住使用。前期调查摸排中,被无人机巡查拍到,执法人员将其列入拆除整治台账。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区金家岭生态保护开发中心、金家岭街道及管区、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并邀请当事人到山头公园拆除现场,向其宣讲拆违治乱行动政策及整治决心,最终打消了当事人的侥幸心理,取得当事人理解和支持,表示愿意配合拆除。今天下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及工人20余人,顶着酷暑及山林间的蚊虫叮咬,经过3个余小时的奋战,已顺利将该房屋拆除。

下一步,崂山区各相关部门将严格落实青岛市山头公园拆违治乱整治工作部署,采取“分类施策、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台账销号”方式继续扎实推动浮山、午山等山头公园整治工作,做到拆除一处、销号一处,坚决打赢山头公园整治攻坚战。(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张晋 贾臻)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