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上半年拆违246.5万平方米!胶东国际机场、铁路红岛站夜景可以“亮”了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8-02 10:29:08

全市上半年累计拆违246.5万平方米

亮化提升项目稳步推进,胶东国际机场、铁路红岛站亮化具备运行条件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市城市管理局全面发起市容环境整治攻坚,努力开创精细化管理、科技化赋能、全民化参与的崭新局面,拆违治乱更加有力,管理措施更加精细,服务市民更加方便,城市品质持续提升,全局各方面工作按计划、按预期稳步推进。

我市计划在巩固已有377条深度保洁道路基础上,再创建省级深度保洁道路330条,上半年已组织全市申报道路345条,并按照深度保洁标准进行保洁,每月组织检查评测。全市新增24小时开放公厕204座,累计达到405座。同时,推动社会公厕开放工作,已公布第一批279座社会单位对外开放卫生间名单。

聚焦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问题,完善新生违建防控机制、压实整治责任,坚持“零容忍”防控底线;持续推进存量违建治理,组织全市深入摸排建立存量违建台账,明确整治方案、拆除期限,定期调度、节点推进,保持违建治理高压态势。上半年,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拆除各类违建246.5万平方米,其中存量违建217.5万平方米、新生违建29万平方米。

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拆除违建。

对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测评迎检工作标准,组织开展10余次占路经营、露天烧烤、乱贴乱画小广告、不文明养犬、建筑垃圾处置运输等专项整治行动。上半年,全市共查处跨门经营4万余处次、游商浮贩5万余处次,查处不文明养犬1340余起,妥善处置流浪犬1384只,立案查处乱贴乱画“小广告”行为512起,罚款21.32万元;暂停“小广告”通信号码198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382%。

深入推进市容景观行业“增品提质”两年行动,统筹抓好户外广告招牌拆除整治与效果提升,把违法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招牌作为拆违治乱的重点,上半年组织各区(市)开展违规户外广告招牌整治5946处、33838.1平方米。明确户外广告招牌提升改造路段和区域共计18处、9716米。有序推进户外广告招牌品质提升向背街小巷延伸“微治理”行动,推进全市20处、7720米背街小巷户外广告招牌“微改造”,打造更多具有“风貌感”“街坊记忆”“格调小店”等品质的户外广告招牌。同时,扎实推进夜景亮化品质提升,完成4544栋(处)设施的登记造册,同步完成设施大排查大整治,整改销号200余个设施问题。对进出城市及胶东国际机场的30条主干道路和1个交通节点实施亮化整治,累计整改问题72处,完好率大幅提升。全市7处进出城市门户和重要交通节点亮化提升项目稳步推进,其中胶东国际机场、铁路红岛站亮化已具备运行条件。

在提升提高精细管理水平方面,实施“微治理”,聚焦城市管理领域不精细、不规范、不便利,以及以往各行业治理中未涉及、有漏项或管理粗放等城市管理问题,用小变化、小改善、小更新,使城市更加精致、更加方便温馨,上半年全市已实施微治理1600余处。

以国家住建部试点为契机,高标准建设好“一中心、一平台、一张图、N应用”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综合汇聚公安、生态环境、住建等28个部门的城市管理数据,完成部分数据共享,实现应汇尽汇。建设业务指导、指挥协调等7大系统,打造涵盖城市综合管理、城市运行、行业监管、综合执法等24个应用场景。1到5月份,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共受理问题84.7万件,同比上升40.01%,处置率99.69%。(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通讯员 张学强)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