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许海誓山盟 传文明家风”2021年青岛市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仪式暨幸福婚姻纪念日活动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1 13:3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日讯 山海见证幸福婚姻,文明家风代代传承。2021年7月31日上午,“许海誓山盟 传文明家风”2021年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仪式暨幸福婚姻纪念日活动在崂山区会场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殿堂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新婚仪式篇,为1对新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这对新人虽然有听觉障碍,不能用有声的语言表达对彼此的爱意,但在仪式现场,依然能够感受到他们对于幸福婚姻的美好期待与坚定追求。第二篇章幸福婚姻纪念日篇,为14对夫妇举办结婚周年纪念仪式,据了解,他们有的刚刚领到结婚证,即将进入美好婚姻殿堂,踏上幸福之旅,有的已携手走过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历经风雨后的感情弥足珍贵。现场,有一对夫妻已经结婚55周年,“老夫老妻”相濡以沫的爱情令人羡慕不已,对婚姻和幸福的定义和解读也更有体会和深度
上午11点18分,在浪漫唯美的海岛婚礼堂内,一对新人手拿情话牌,由花童引路,走向婚礼仪式舞台,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海誓山盟”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新人入场)

王哥庄街道分管领导为新人致证婚词,倡导新人在步入婚姻殿堂后要共同承担家庭责任,传递社会新风,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和家庭观,经营好“小家庭”,做“大家庭”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王哥庄街道分管领导为新人致证婚词)

仪式现场为新人送上了崂山石雕刻而成的“海誓山盟”心形石,青岛市文明市民、崂山区第七届道德模范、崂山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苏霞创作的“囍”字剪纸,久香园馒头店制作的“囍”字王哥庄花样大馒头等纪念品。这些爱情纪念品不仅承载了对新人的祝福,更寓意相守相依、忠贞不渝的爱情,共同传承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

幸福婚姻纪念日篇章中,14对结婚周年夫妻迎来了不同意义的婚姻纪念仪式。从1周年纸婚、5周年木婚、10周年玫瑰婚、到20周年瓷婚、30周年珍珠婚直至55周年铂金婚,他们中,女士身穿白纱,手拿捧花,男士身着西服,携手登台,家人相伴在侧,分三批上台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对幸福和婚姻不同的解读,在山海间的婚礼殿堂共同见证每对夫妻的幸福。

(结婚1—15周年夫妻周年纪念仪式环节)

(结婚16—35周年夫妻周年纪念仪式环节)

(结婚36—55周年夫妻周年纪念仪式环节)

现场播放了每对夫妻的爱情故事相册集,夫妻之间交换为彼此准备的一封信,区文明办、王哥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为每对夫妻送上爱心石、剪纸、大馒头等纪念品。“幸福就是两个人在家庭中承担不同的职责,能够互相理解,有困难一起面对,生活越来越好。”结婚12周年镍婚的张正和妻子说道。
结婚55周年铂金婚夫妇陈培远、杨凤萍相互搀扶、相互照顾的画面感动着现场观众,他们分享了幸福婚姻秘诀与良好家风故事,倡导新时代新人弘扬孝道,传承传统美德,共同营造文明家风,用双手去创造幸福。

(55周年铂金婚夫妻分享好家风故事)

活动最后,由婚姻家庭咨询专家为15对夫妇讲授《幸福婚姻论坛》“微讲座”。

 (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李晓洁带来《幸福婚姻论坛》“微讲座”)

据悉,近年来崂山区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殿堂建设,提倡喜事新办、婚事简办,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婚俗新风尚。得益于山海禀赋,崂山区打造了以“海誓山盟”为品牌的婚礼殿堂,在石老人、小麦岛、会场湾、巨峰等大海之滨、崂山之巅相继举办了时尚简约的文明婚礼。下一步,崂山区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明婚礼主题活动,大力叫响“海誓山盟”品牌,依托爱情文化、婚旅文化时尚阵地,传播新时代文明婚恋文化,弘扬新时代文明家风,让山海文明风尚不断温润人心。

本次活动由崂山区文明办主办,王哥庄街道承办。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招婷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