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舞台上的党课《刘谦初》成功试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1 11:0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日讯  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出品的舞台上的党课《刘谦初》,7月28日晚在青岛广电影视剧场首次试演。

刘谦初烈士于1897年出生于山东平度,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1年4月5日于济南英勇就义。刘谦初曾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是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革命活动家,他短暂的一生,是为解除中华民族忧患、勇敢探索真理的一生。他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中国革命的献身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坚。

舞台上的党课《刘谦初》演出总时长为60分钟,分别以济南相逢、齐鲁春潮、济南入狱、初心觉醒、英勇就义、尾声铭记六个篇章,以原创舞蹈、歌曲、情景表演等形式,深情再现了优秀共产党员刘谦初的革命事迹,作为舞台上的党课,对教育和团结广大党员干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面对厚重的党史类题材,坚持探索与实践方向,舞台上的党课《刘谦初》编剧兼总导演肜小爱表示,真正的爱共产党才是创作的初心,事先做了大量的功课,导演构思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创作的过程中,不断走访党史专家,翻看党史类书籍查阅当时的历史背景,实地拍摄各地党史纪念馆,感受和重温过去的岁月,以视听为主线,综合运用多种艺术融合进行舞台的二度创作,增强了党课的可看性,思想性,营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