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全面打赢五大战役 擦亮“帆船之都”城市品牌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薄克国

2021-08-01 08:49:08

7月30日,2021年青岛市帆船工作会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今年将站在青岛和未来谋划项目、落实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合力擦亮“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助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城市。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帆船工作,对2021年帆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重点对2021第十三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同时颁发了2021年度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牌匾。

会议肯定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组委会上下一心、主动作为,在重大赛事活动举办、“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全面打赢五大战役。

一是打赢疫情下赛事节庆活动主动战。

去年共举办各级各类帆船赛事18项,累计2300余名帆船运动员参与。其中,第十二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国也是全球首场大型帆船赛事节庆活动;创新举办首届“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首次实现山东半岛时尚体育与山东港口整合协同一体化;“WOB欢迎来航海”周末帆船赛作为青岛帆船运动行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下所举办的第一项帆船赛事,成为支持帆船从业者复工复产、提振时尚体育的重要举措;依托胶东经济圈一体化,联合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东营、滨州等7市成立“山东半岛帆船城市联盟”。

二是推进帆船普及升级战。

“帆船运动进校园”培训青少年2200人、海上实操培训2097人,超额完成年初目标40%。理论进课堂覆盖16000名学生,培训教师50余人;“欢迎来航海”完成3.8万人次帆船体验。举办2020“市长杯”青岛市第14届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近300名运动员参赛;组织2020山东省第六届帆船帆板公开赛暨青岛市第十五届帆船帆板公开赛,270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参赛;举办青少年帆船知识竞赛,全市24所中小学参加决赛。

三是打好涉海旅游攻坚战。

抓住规范海上旅游机遇,谋划帆船旅游发展配套方案。联合8家政府部门单位制定出台《青岛市帆船水上摩托艇旅游管理暂行办法》,为北方沿海城市创造了可复制、可推广涉体海上旅游新路径,并向全市发布实施。帆船、摩托艇海上旅游走上规范化运营道路。完善备案事项事中、事后安全监管,规范帆船、水上摩托艇旅游,52艘帆船,17艘摩托艇进行备案。青岛帆船摩托艇海上旅游步入发展快车道。

四是突破市场开发开拓战。

“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国际名校赛两项自主品牌帆船赛事在创投风投大会上进行视频路演。用足用好青岛市体育资源IP交易平台,参加市体育局“开办办体育”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23家企业及社会组织。2020第十二届帆船周·海洋节活动涉及合作单位35家,涵盖了社会组织、房地产业、电子科技、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举办第二届亚太休闲船艇峰会,全国40余名行业协会领导和行业精英参会。举办首届亚太海洋休闲生活展,吸引24家企业参展。

五是打响城市品牌宣传推广战。

以帆船赛事活动、普及为载体,宣传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和国际大都市形象。全年包括央视、新华社、美国国际日报、青岛海外脸谱推特、环球时报等国内外主流媒体在内的100余家媒体、200余名记者参与报道。腾讯、网易等新兴媒体,山东电视台、青岛广播电视台、抖音等对赛事进行电视及网络直播,覆盖受众达1000万。

会议明确,2021年要立足实际,聚焦赛事提升、帆船码头规划、“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体教融合、体旅融合等五大领域,深挖潜力、持续发力、增强动力,助推城市品牌开新局。

2021年帆船工作将利用好重大赛事平台,将百年华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连接,成为体育为民、体育惠民、体育利民的现实场景。站在青岛和未来谋划项目、落实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合力擦亮“帆船之都”城市品牌。

全面擦亮“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将继续传承奥帆赛的“红船精神”、发扬好后奥运十余年“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打造的“长征精神”、发扬再出发的“赶考精神”,办好赛事活动,确保办出精彩。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青岛市将以帆船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为起点,朝着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目标奋进。

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袁华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