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黄水东调承接工程沟槽已开挖九成 计划年底建成通水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1-07-24 08:50:07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相关会议上了解到,青岛黄水东调承接工程沟槽开挖已完成92%,管道安装完成88%,泵站主体土建施工完成82%。该工程将成为青岛市第二条战略调水渠道,计划年底建成通水。

为切实办好水务利民实事,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加快推进黄水东调承接工程。日前,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工程调度会议。会上强调,工程要依规依据做好进度款拨付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严格工程档案资料日常管理,保证资料文件整理归档及时。同时,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工程安全顺利度汛。

作为近年来青岛实施的最大调水工程,青岛黄水东调承接工程总投资39亿元,可实现年输水1.89亿立方米,争取2021年年内竣工具备通水条件。据了解,2019年10月份黄水东调承接工程正式开工,截至2021年7月20日,青岛黄水东调承接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占预算批复的70%;累计完成沟槽开挖104058米,占总量的92%,管道安装100044米,占总量的88%。泵站主体土建施工完成82%。

工程建成通水后,将成为青岛市第二条战略调水渠道。黄水东调承接工程将与现有引黄济青工程互为备用、互为补充,配合原客水及本地水,缓解青岛市的供水紧张状态,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

相关链接: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

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是将省黄水东调工程东延至青岛境内,承接黄水东调工程输配送的黄河来水,工程自黄水东调二期东延工程末端2km新建加压泵站,加压后输水,管线基本呈西北-东南走向。自输水主线分设东部、南部、北部三条输水管线,向即墨、市内五区、黄岛、胶州、平度进行配送配置的黄河来水。

该项目主要由输水主管线工程、南部输水管线工程、东部输水管线工程、北部输水管线工程及主线、南线加压泵站等组成,输水管线总长116公里,其中,南部输水管线工程依次穿越南胶莱河、西利民河、南胶莱河、碧水河、大沽河、桃源河;东部输水管线工程穿越引黄济青渠道、西利民河、大沽河、岔河干渠、三支渠;北部输水管线工程穿越小清河,为南胶莱河的支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雅洁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