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赴豫救援|青岛地铁人王伦珂的一线救援手记(1)——刚一到达就连夜救出百余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3 16:3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7月17日,河南遭遇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一时间,社会各界救援团体纷纷出动,或捐赠物资,或组织救援,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援河南。

7月21日下午,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奔赴河南,原计划去往灾情严重的巩义。然而因为新乡灾情来得又急又快,他们转战新乡。在去往河南的队伍中,有一个青岛地铁人,他就是来自青岛地铁志愿服务协会运营二中心分会的“伦珂志愿团”团长——王伦珂。他将在救援路上不断纪录下所见所闻所感,持续更新一线救援手记,让我们期待,在王伦珂的救援手记中,不断看到胜利的消息!

刚下夜班,便踏上奔赴河南的征途

 7月21日8时至21时,新乡2小时最大降雨已超郑州峰值。接到信息后,王伦珂所在的救援队于下午紧急奔赴新乡市。出发前,王伦珂在日记中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若有战,召必来,河南,我来了!”刚下夜班不久的他,脸上还带着倦容,却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前往郑州的路途。

刚落脚,就和队友连夜救出一百多人

 

 “23:28接通知有学生被困,河南新乡科技学院搜寻被困学生。”7月22日凌晨1点,王伦珂终于辗转抵达新乡。就在抵达前,他在救援群里收到一条救援消息。他立刻换好装备,连夜冒着暴雨奔赴救援现场。一路上,他拍照发给还未到达的队友们,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大雨中模糊的身影,却充满了让人安心的力量。7月22日清晨,经过王伦珂与战友们一整夜持续救援,被困的100名学生均已获救。

救援,永远在路上

“11:45准备前往新乡高铁站输送旅客。”7月22日,简单休整后的王伦珂再次出发转战新乡高铁站。他和队友们使用推土机将受灾群众运过涉水路段。在另一片土地上彰显着青岛地铁人的职业素养——保障市民出行。

 

“暴雨不止,我不止;洪水不退,我不退,河南加油!”王伦珂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字里行间,充满了与天灾抗争到底的坚决。此时此刻,无数和王伦珂一样的平民英雄,正在逆行河南灾区。河南加油!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