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青岛获3500亿元绿色金融支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3 15:4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2021年7月22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的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推进会在八大关宾馆成功举办。2020年12月,青岛成功获批全国首个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城市,为高水平推进绿色城市建设发展工作,共同研究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策略,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支持下,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紧紧抓住青岛市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重大机遇,深入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三部委部署要求,围绕绿色金融、绿色生态、绿色建造、绿色生活四大领域,着力建机制夯基础、谋长远求实效,推动试点工作破题起势、纵深展开,加快青岛市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为推动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工作落实落地,市政府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建设银行、中建股份等多家总部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莱西市政府也分别与青岛银行、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签约,在绿色城市建设和绿色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促进青岛市绿色城市建设发展工作,本次会议签约将为青岛市绿色城市发展带来绿色金融支持额度共计3500亿元。

本次会议积极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遵循《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经过权威机构核算和认证,实现了会议的碳中和,由北京绿交所认证为碳中和会议。同时,为提高全社会的减碳意识,鼓励居民低碳生活、低碳出行,将碳普惠减排量用于支持青岛市的碳中和,青岛市开发了碳普惠平台,在会议期间由住建部、省住建厅、青岛市委市政府领导共同发布。

作为青岛市培育的绿色低碳示范区典型,7月22日上午,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零碳园区”——西海岸新区自贸区(中德生态园)和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青岛荣华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绿色城市典型项目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绿色城市科学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凝聚多方力量共谋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科学方法和措施路径,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主办,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的第一届中国(青岛)“绿色城市”高端研讨会于7月23日上午在府新大厦举办。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