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倒计时!青岛胶东国际机场8月12日转场运营,通往机场主要道路加快推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2 10:3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印发通知,明确青岛地区空域方案于2021年8月12日零时正式启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全面具备转场运营的条件,将于2021年8月12日零时正式实施转场运营,并同步关闭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为服务保障胶东机场转场运行,方便市民和来往青岛的国内外旅客通达机场,青岛市统筹规划了“4631”集疏运体系。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和区市以胶东机场集疏运体系为重点,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经持续攻坚,初步构建起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市政道路等相结合的胶东国际机场道路集疏运体系。

一、已建成配套道路情况

“4”是指四条高速公路。分别为两横(G20青银高速、G22青兰高速)和两纵(G15沈海高速、S62新机场高速),目前均已建成。其中,G20青银高速改扩建工程已于2019年7月底建成通车。G22青兰高速(双埠至河套段)目前为双向四车道通行,改扩建工程已启动。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至夏庄段)工程已主体建成,将与胶东机场转场同步通车。G15沈海高速目前为双向四车道通行,平度莱西段大中修工程已于2019年11月完工,南村至日照界段改扩建工程已启动。S62新机场高速工程(一期)已于2019年11月建成通车,为山东省首条新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

“6”是指六条全天候保障道路。分别为三横(G204、春阳路、正阳路)和三纵(双元路、李王路、站前大道),目前已全部完成提升改造。其中,G204(胶州城阳界至省道219段)拓宽改造工程已于2019年12月完工;春阳路打通工程已于2019年10月完工;双元路拓宽已于2020年12月建成通车;李王路拓宽改造工程已于2019年10月完工。

“3”是指三条轨道交通。分别为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地铁8号线,除地铁8号线南段处目前已全部建成通车。

“1”是指蓝谷至胶东机场快速通道。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项目方案、投资模式等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

二、交通配套远期规划情况

在初步构建起胶东国际机场集疏运保障体系的基础上,为实现市域各方向及周边城市快速高效进出胶东机场,下一步将针对高速公路网通行能力偏低、骨干快速路尚未建成等短板问题,持续完善胶东机场周边路网体系,进一步提升路网服务能力和通达水平。

一是实施高速公路能力提升工程。实施青兰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四车道改八车道)。加快推进青兰高速公路(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工程,会同相关市直单位和沿线地方政府,攻坚克难,已于2021年6月30日开工动员。青兰高速(河套至黄岛段)改扩建工程、沈海高速(南村至日照界段)改扩建工程在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的基础上,将加快推进可研、初设等前期审批工作,计划于“十四五”期间建成。

二是推进蓝谷至胶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工程。项目东起滨海公路,途经即墨、城阳、胶州三个区市,按双向六车道、免费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目前,项目方案、投资模式等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其关键节点工程—国道204大沽河桥梁工程已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全线力争于2021年底开工建设。

三是实施胶东机场周边部分道路贯通工程。为实现市域各方向及周边城市快速高效进出胶东机场,下一步将协调胶州市、城阳区和即墨区持续完善县乡道路和市政道路等路网体系,实施春阳路西延、正阳路西延、李王路北延等道路贯通工程,进一步提升路网服务能力和通达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