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个“国家级试点”,让青岛更加宜居宜业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7-09 10:16:07

八方期待中,盛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观海新闻记者了解到,2021山东(青岛)宜居博览会将于7月16日拉开序幕,为期三天的展会上,众多住建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将云集青岛,向外界展示高质量城市建设的前沿理念和产品,以及最新的工艺和技术,加快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助力青岛的城市人居环境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迈进。

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已然成为青岛发力的重点。据悉,今年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推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绿色城市建设发展等七大国家级试点任务。“在新发展格局下,我市获批的这7个国家级试点正是围绕城市宜居这一目标展开,以此为抓手,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观海新闻记者了解到,这7个国家级试点任务分别为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试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试点、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试点。

其中住房保障方面,今年我市将实施住房保障5000套(户),适当加大租赁型人才住房建筹力度,发展人才集聚片区,通过市场化运作建设人才社区(小镇)、青年创业城;住房租赁市场方面,将积极推进租赁住房房源筹集,计划建设和筹集租赁住房房源2.2万套;绿色城市建设发展方面,计划新增星级绿色建筑标识20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600万平方米,建设各类管廊10公里,系统化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此外,在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推进基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建设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和标准体系;在绿色建材方面,探索批量集中采购和“互联网+”等推进模式,创新市场驱动,抓好政府采购应用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工作,加大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力度;在智慧物业管理方面,打造青岛市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及微信公众号,满足业主、物业使用人多样化、多层次需求;在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方面,推广质量信息公示试点阶段先进经验做法,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