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未来五年,青岛实有民营市场主体将力争达到260万户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1-07-04 09:29:07

日前,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发布《青岛市“十四五”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规划》。《规划》共分三大板块、四章十四节,整体贯穿中央、省、市对“十四五”期间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战略要求和总体思路,同时融合了青岛的地域特色。未来五年,全市实有民营市场主体将力争达到260万户。

《规划》提出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主要指标居于同类城市前列。经济规模明显扩大,全市实有民营市场主体达到260万户,民营企业总量突破100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占比达到50%以上,民营经济税收占比、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比稳定在50%以上,民营经济吸纳就业占比稳定在80%以上;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全市 1000家小微工业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比例达到 60%,培育3-5件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商标品牌,培育10家先进制造业、10家现代服务业“新金花”龙头企业;创新驱动更加凸显,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0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00家、瞪羚企业150家、省级以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20家、独角兽企业5家,民营企业创新能力进入同类城市前5位;开放水平显著提高,民营企业货物进出口额突破600亿美元,服务外包执行额突破70亿美元,培育形成5家以上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本土跨国公司。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尚青龙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