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度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06-29 08:56:06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孙志文)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少年扬帆,筑梦未来。6月28日下午,2021年度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青岛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现场发布王一冉等3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今年3月,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妇联、青岛市科协、青岛市关工委、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和单位在全市部署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并组织2021年度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经学生推选、学校推荐、区市推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层层选拔,30名青少年典型脱颖而出。

发布仪式现场采用视频播放、现场采访、嘉宾颁奖等形式进行,分五组对30名好少年事迹作集中发布。他们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在勤奋学习钻研、创新创造发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勇于自立自强、热心公益活动以及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表现优异、事迹突出、示范性强,体现了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宝贵品格和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担当精神,为广大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了身边榜样。

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严鹏飞,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少工委委员王永君,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青岛市市南区晓慧馨雨助残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贾晓慧,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山东战“疫”最美青年、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张孝田,前国家田径队队员、女子400米栏亚洲冠军、全国冠军黄潇潇为30名“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活动现场,新时代好少年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他们优良的品德、昂扬的精神、真挚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现场伴随着快板节目《百年党史记心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富春江路小学王顺顺同学走上台前,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红色能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少年有担当,中国有力量。青岛市每年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深度挖掘、多角度展示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先进事迹,不断发现和推出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从而更好地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截至目前,已累计评选推出55名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其中,14人获评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1人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将于近期在青岛电视台播出,并要求全市中小学校结合实际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创新方式,举办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榜样看齐。

2021年度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一冉(女)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

王子天          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

王顺顺(女)青岛西海岸新区富春江路小学

王紫懿(女)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

乔浩轩          胶州市北京路小学

任艳华(女)胶州市苑戈庄小学

刘永婕(女)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小学

刘忠奥          青岛市即墨区环秀中学

刘家辰(女)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

刘媛媛(女)青岛市即墨区南泉中学

齐  妙(女)  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七中学

闫一雯(女) 青岛东胜路小学

牟翊宸(女) 青岛市实验小学

苏禹冰(女) 莱西市香港路小学

吴  超             青岛市即墨区第一实验小学

张卉冰(女) 胶州市初级实验中学

陈柏鑫           青岛四方实验小学

陈祥雪(女)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

孟可涵(女) 青岛文登路小学

赵彦冰           平度实验小学

赵恒晨           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

南  心(女)  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小学

祝  瑞(女)  青岛市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

钱昶安           私立青岛智荣中学

徐瑞斌           青岛安国路小学

栾致先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

高新航           平度市明村镇明村小学

梁家玥           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

韩秉睿           青岛崇德小学

靳晓玥(女)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