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初心向党 梦想启航 ——北创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4 22:5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6月24日,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初心向党、梦想启航”2021届毕业生系列庆祝活动精彩呈现。

上午9时,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院长扈强以及北京电影学院知名学者教授、学科带头人作为嘉宾莅临北创学院。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扈强院长代表北京电影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致辞,他引用著名文学家梁晓声先生的四句话作为主题:“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他谈到,艺术院校要为社会和国家培养的是艺术工作者,每一位艺术工作者都是文化的载体,是行走的文化,同学们举手投足间在体现文化,同学们的作品在传播文化,同学们是中国文化复兴与自信之路上的中坚力量。他指出,同学们要做到“宽厚、自律、进取、多元”,站在他人的立场上、投身时代的洪流,表达自我、对话他人、融入世界。

image002

动漫艺术系教师方真、表演系毕业生骆嘉琦、录音艺术与技术系刘力德的爸爸刘辉分别作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希望毕业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专业技术,为中国的影视产业注入鲜活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拥有感恩、包容和不懈奋斗的优秀品质,要牢记青年一辈的担当与责任,继续努力奋斗。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7

学院党委书记王宏民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分别向2021届毕业生和毕业生家长表示祝贺,提出四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要保持定力和敏感度,明辨是非,行稳致远;要将对电影艺术的追求与时代责任融合起来,把准时代脉搏、回应时代需要;要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信念,保持热爱、担当作为、勇敢去闯;要坚持以“中国梦”为引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中国同世界紧密相连。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回顾近代中国历史和百年党史,同学们要继承先辈精神,初心不改,本色不变,始终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奋勇争先,激扬青春,奉献社会。

image009

毕业典礼上,学院领导为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典礼现场一曲《再见》唱出了同学们依依惜别的师生情。学生会同学们创作的短片《毕业不说再见》再现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毕业生代表将一束束鲜花献给各系系主任和学院教辅代表,表达了他们对学院全体教师员工的感激之情。

image015

image013

image011

image017

下午2时,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毕业联合作业金象奖颁奖典礼举行。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西海岸党委、政府领导,新区影视服务中、东方影产业园等影视文化团体、企业的领导莅临颁奖典礼现场,为获奖学生颁奖。

毕业联合作业是由剧本创作同学牵头,自行联络导演、表演、摄影、录音、美术、动画、制片、后期制作等专业的同学组成摄制组,在教师指导下共同完成的电影短片,最终以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或新媒体短片的作品形式表达对社会、人生和生活的感受,展示大学四年来的学习成果。学院组织专家评委认真评审,并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既是对即将毕业学生联合创作的毕业作品的总结和颁奖,也是对其他年级同学的学习和创作的预热和激励。本次颁奖典礼作品故事长短片35部、动画短片2部、纪录片18部,新媒体短片6部。

image026

image021

image029

据悉,教育部日前已经正式批复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转设为青岛电影学院,目前学院共有在校生2150人,8个教学系和23个本科专业。青岛电影学院将秉承电影教育特色,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出、鼓励交叉”的学科专业建设思路和“控制规模,适度发展,注重内涵,狠抓质量”的专业发展思路,在现有学科专业的基础上,规划新增影视类热门专业、急缺专业;以“国际化、现代化、市场化、多元化”为办学理念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影视文化产业人才。同时,探索发展研究生教育、专科教育、国际合作教育以及面向影视行业的社会教育,构建“国内外融合、校地融合、产教融合”的办学格局,为发展青岛“世界电影之都”服务,为打造时尚青岛服务,为我国影视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