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端“艺术殿堂”!西海岸又一“地标性”建筑7月揭开神秘面纱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6-21 08:36: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0日讯 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有一座极具未来感的现代建筑矗立于此,吸引诸多目光,它就是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自2018年开工建设起,它的每一个阶段性进展,都备受关注。如今,好消息传来,这一“地标性”综合体即将于7月揭牌,揭开神秘面纱。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三方共同筹建,于2018年12月在青岛正式注册成立。研究院旨在促进艺术与科学的融合创新,助推清华艺术设计研究的成果转化,带动地方产业的升级发展,引领艺术设计学科建设的未来方向。

研究院建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占地约185亩,规划建筑面积12.7万余平方米。园区内有14栋单体建筑,分为艺术与科技融合创新区、创新成果展示区、创新成果交流区、创新研究成果转化区、综合办公生活区等功能区域。

据了解,研究院整体呈箭头状分布,其中艺术与科学体验中心及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位于南侧,便于外部交通;实验室、行政办公楼、宿舍、餐厅等用房依次向北分布,中间设置二层连廊将各建筑连接。院区一共14栋楼,除了10~13号楼,其他所有楼都被连廊串联在一起,无论从哪栋楼的二楼出来,都可以随意穿行到其他楼。

未来研究院将发挥清华大学学科与人才优势,发挥青岛市的区位与产业优势,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孵化平台、跨界联动的创新研究平台,发展建设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艺术与科学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及企业孵化基地、高端人才汇聚和培养基地、艺术与文化交流传播基地、新兴产业促进及创业服务基地。(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德银)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