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享共赢,共创未来!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0 14:5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0日讯 6月20日,“共享共赢,共创未来”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青岛国信·海天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相关产业专家、学者齐聚岛城,共探青岛城市经济未来发展趋势,为青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链接建言献策。

立足青岛,释放力量 构建城市竞争新格局

6月20日上午,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如期举办。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青岛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继出席活动。泰国驻青总领事王玉君、日本驻青总领事井川原贤、韩国驻青总领事金敬瀚等驻青领事官员应邀出席。

继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国家战略在青岛叠加,青岛被赋予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国之重任”。步入“十四五”,青岛提出按照国家中心城市标准,建成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当前亟需新的经济增长极。

赵豪志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近年来,青岛着眼搞活一座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向着高质量发展加速迈进,呈现出结构优化、效益提升、动能增强的良好态势。赵豪志指出,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实体经济、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对外开放、城市品质提升作为主攻方向,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率先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大咖云集,共襄盛会 引领高质量发展新趋势

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星光熠熠。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龙永图,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杜大恺,带来干货满满的主题演讲。相关产业专家学者深度分析青岛蝶变进程,全面探寻369米的海天中心以地标建筑为载体引领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势。

龙永图高度评价青岛发挥超高层城市综合体作用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希望海天中心成为人才聚集中心、实体经济服务中心、全产业链对外开放的招商中心,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新的城市品牌,为青岛迸发经济活力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助力青岛建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步入2021年,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不少挑战,但同时也带来一定机会。”李稻葵表示,青岛的超高层地标建设具有前瞻性、引领性,有利于用国际化视野做好新的产业布局,建设人才集聚的宜居城市、创新中心,有利于在双循环大格局中,实现城市高质量对外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艺术已成为促进社会转型、升华社会品质的原动力之一,艺术关系着每个人的命运,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获得感,关系着每个人生存的幸福指数。艺术的存在状态或隐或显地塑造着社会的存在形质。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杜大恺表示,海天中心在其前身原海天大酒店的基础上创新升级,顺应了“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时代艺术发展趋势。海天中心顶层创造性建设的云上艺术中心,是一个“立足青岛、面向世界”的艺术殿堂,将在提升青岛城市形象、满足市民文化艺术需求方面做出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