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党史 办实事】胶州:结对认亲办实事 真情关爱暖民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6 16:5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岛胶州市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发动党员干部走进革命老兵、特困群众家里,从帮助他们解决身边的难事、实事、好事入手,交真心、结真亲,主动与群众建立深厚感情。

一大早,胶州市教师进修学校的90后党员王兵来到革命老兵夏义山的家里,今天,他要帮92岁的夏义山老人完成一个心愿。夏义山老人参加了1946年6月解放胶县的战斗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以前每年6月份他都会去胶州市烈士纪念馆看望牺牲了的战友们,但是去年疫情肆虐,没能去给战友扫墓,成了老人的一块心病。今年,根据胶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年轻党员王兵来到老人家里,和老人结对认亲。了解到老人的这个愿望,王兵多方联系,终于促成了老人的心愿。

“作为一名90后的年轻党员干部,对党的奋斗历史认识仅仅停留在课本教材上,这次与老兵的接触,让我对那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年轻一代人,一定要接过老一辈人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美好生活接续奋斗。” 结亲以来,王兵隔三差五就到家里看望夏义山老人,听老人讲述战火纷飞的硝烟岁月,并把这些故事记录下来,写到《结亲日记》里。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胶州市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结新亲”活动,动员全市1908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与422名革命老兵、1323名困难群众和172名孤儿、留守儿童等认对结亲,定期探亲走访,主动协调解决生活生产困难。解决不了的问题,由专班定期汇总并转交相关部门限期办理。

截至目前,胶州市党员干部实地“上门探亲”1818次,为群众办理实事好事4470件。在党员结亲的基础上,胶州市卫生健康局等广大职能部门有点及面、举一反三,组织实施了“万名医护下基层”等295个重点民生项目,为民办实事24470件。

胶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庄孟坤告诉记者,通过结新亲,让党员干部走进群众家里话家常、聊生活,从帮助群众解决看病难等实事好事入手,交真心、结真亲,主动与群众建立深厚感情。在此基础上,各职能部门立足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群众“大提升”,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