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端午小长假青岛“铁公机”送客85万余人次!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6-15 09:42:06

今年端午假期恰逢高考结束、中考进行,与清明、五一等假期相比,学生客流相对分散,以中短途务工返乡和旅游客流为主。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运行监测数据显示,6月12日—14日,全市“铁公机”等重要交通枢纽客运总量预计达到85.31万人次,同比2019年同期减少3.36%。从各交通方式的客流承载力来看,今年端午假期呈现出“两增两减”的特点:增的是水路和铁路,减的是道路和民航。其中,道路运输发送量9.47万人次,同比减少50.90%;水路运输发送量0.96万人次,同比增长42.23%;铁路运输到发量 58.91万人次,同比增长20.83%;民航运输吞吐量15.98万人次,同比减少17.25%。

随着岛城逐渐进入旅游旺季,来青岛海上观光旅游的客流增长明显,成为拉动水路运输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受线网通达性强、出行舒适度高等多因素影响,铁路客流延续着以往稳步增长的态势。端午节期间,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青盐铁路、日兰高铁、京沪高铁沿线城市间流动,省外客流集中在北京、天津、南京、杭州、上海、石家庄、太原、郑州等方向。从车票预售情况看,青岛火车站客流最高日为6月14日,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为应对客流高峰,青岛火车站加开管内动车组列车17对,重点发往济南、烟台、荣成等方向,增开青岛北(青岛)至曹县、菏泽、临沂等方向普速列车4对,为菏泽、临沂等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投入夏收提供便利。小长假期间,青岛火车站根据客流潮汐变化,动态调整售票窗口数量,尽量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动态调整进出站通道开启数量,做好进出站旅客疏导,确保旅客进出站顺畅有序。

端午假期,青岛机场日均起降航班450架次。坚持常态化防疫不放松,机场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工作要求,进出机场全体人员实现体温监测全覆盖;同时,加强航站楼公共区、行李提取区等面客区域,以及自助值机、扶梯、公用电话、饮水机、行李手推车等客用设施设备日常消毒杀菌频次,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小长假期间,候机楼内各餐厅和商铺围绕端午节主题筹划优惠促销活动,还为部分旅客赠送端午节手工香囊、粽子、艾草香驱蚊挂件、端午五彩绳等小礼品,以有温度的服务温暖旅客出行路。

城运控股集团所属长途汽车站提前对旅客进站、售票、安检、候车、检票、出站等服务流程按照高峰客流模式进行了应急演练。节日期间,各车站增派志愿者提供客流疏导、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小长假首日,长途汽车站将健康码查验岗位前移至车站前广场,避免旅客扎堆拥挤。(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