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浒苔数量明显多于去年 目前已抵达青岛所属海域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1-06-12 16:01:06

记者从青岛市海洋大型藻类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获悉,根据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监测分析和《青岛市海洋大型藻类灾害应急预案》要求,青岛市发布海洋大型藻类灾害蓝色预警,同时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监测综合分析结果显示,今年浒苔数量明显多于去年,且已抵达青岛市所属海域。为最大程度减少浒苔到岸量,市海洋大型藻类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已设置前置打捞、近海防御打捞、海湾拦截和浅海及岸上清理等“四道防线”。市海洋部门已安排大马力打捞船和海上综合处置平台组成打捞船队,建立海上浒苔前置打捞线,遏制浒苔蔓延势头,最大程度前端减量。同时,在全市重点海域布设拦截网,在部分区域布设双层拦截网。

另外,记者从黄海4.27“交响乐”轮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指挥部获悉,经海事部门组织调度专业清污船舶和当地渔船的共同努力,4月27日在青岛朝连岛东南11海里处发生的两艘外籍轮船碰撞事故造成的油污已基本清除。但受洋流和风向等因素影响,近期可能会有零星分散的油污影响我市近岸个别区域。青岛市将持续在沿海一线海域、岛屿等铺设拦截网、围油栏,避免油污上岸、登岛。

市生态环境部门和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了海水浴场水质石油类浓度和市场销售海产品的监测抽检工作。6月10日的监测结果显示,青岛市8个海水浴场石油类浓度不超标,外轮溢油对于海洋生态环境的具体影响程度已委托专业机构进行评估;共抽检本地海产品298批次,抽检结果均符合相关国家标准。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部门将持续对海水浴场进行水质监测。市城市管理部门将继续对沿海岸线实施不间断巡查,对发现的上岸浒苔和油污立即组织清理。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海产品流通、餐饮等各环节严格把关,确保海产品食用安全。市民如发现有浒苔、油污上岸和问题水产品,请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有关部门将及时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