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0万人!青岛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近8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06-09 08:31:06

青岛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李丽涛)截至6月8日18:00,青岛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超过600万人,其中约324万人已完成第二针接种,共计923万剂次。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针接种率近80%;全市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约86万人。重点人群如医疗卫生人员、基本社会运行保障人员、服务业人员、进口冷链人员、交通运输、快递业人员、公安、消防、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教育工作者、高等教育院校学生、劳动密集型行业等人群共达到约261万剂次。

没接种过新冠疫苗,应该选择哪种疫苗呢?

答:不需要比较!目前只能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针次),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3针次)仅为第二针人群接种!

高考、中考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答:只要超过18岁,没有接种禁忌,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建议已参加完高考的18岁以上的准大学生们,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能预防印度突变株吗?

答:现有研究认为,印度突变株对于疫苗接种者血清的逃逸并没有增加,但传染性和传播速度加大,因此疫苗接种有助于遏制这一突变株流行。

什么时候能接种第一针?

答:现在!立刻!马上!目前疫苗相对充足,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的小伙伴,请尽快联系社区街道或预防接种门诊接种!6月10日至30日,除出国等急需接种人员外,主要开展第二剂次接种。7月份以后,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接种,进一步扩大接种覆盖面。

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已经超过6周了,什么时候接种第二针?

答:现在就可以接种!请已接种第一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超过6周的、已接种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超过4周的,建议尽快联系原门诊接种!

新冠疫苗各剂次如何安排?

答:按照规定,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2剂次与第1剂次间隔时间≥3周,尽量在8周内完成;新冠病毒重组亚单位疫苗相邻两剂次间隔时间≥4周,第2剂次尽量在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3剂次尽量在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需要说明的是,即使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程接种,只需补种未接种的剂次即可,无需从头接种;延迟接种只会使获得免疫保护的时间晚一些,不会降低最终的接种效果。

第二针在哪接种?

答:第2剂次建议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的原接种点进行,对于流动接种点、临时接种点地址有变动的,当地也会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安排好后续的接种服务。如果确有特殊情况无法在原接种地接种的,我省也对跨区域接种进行了专门安排和培训,建议关注现居住地的接种工作安排,及时向当地疾控机构和就近的接种点咨询。

第一针不是在青岛接种的,能在青岛接种第二针吗?

答:能!只需向住所或单位附近的接种门诊提供在外地第一针接种的信息(如接种时间、接种疫苗类型、厂家等),即可在青岛市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

第一针在青岛接种,能去外地接种第二针吗?

答:建议市民在青岛接种第二针,如有特殊情况,请向目的地社区街道的接种门诊咨询,是否能接种相应第二针,青岛市将配合出具第一针接种证明。

为什么要全程接种?

答:疫苗全程接种的剂次数是基于临床试验科学数据的,只有完成全程接种才能获得有效的免疫保护。目前青岛市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包括灭活疫苗,重组亚单位疫苗两种,其中灭活疫苗全程接种需要2剂次,重组亚单位疫苗需要3剂次。

第一针出现过严重过敏反应,第二针能接种吗?

答:接种首剂新冠病毒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不能接种第2剂次疫苗;如果不能判断是否属于严重过敏反应,可以咨询接种门诊的医生。通常情况下,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如药物控制良好、病情稳定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需向接种医生主动说明个人的健康状况和疾病、过敏史、服药情况等,医生会综合判断做出适当的建议。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