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办实事进展顺利 部分项目进度超过预期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6-07 08:40: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6日讯 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截至5月底,在各区市、各有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2021年10件32项市办实事进展顺利,部分项目进度超过预期,其中少部分已经提前完成。

进度超过预期的项目主要包括:

就业创业方面,政策性扶持创业2.97万人、技能提升2.76万人。

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方面,37所已开工,占年计划的74%,其中中小学19所、幼儿园18所。

智慧交通设施建设方面,已完成173处设施建设,占年计划的82.4%。其中,升级信号机98处,安装交通流采集设施52处、大货车违法抓拍设施22处、高速公路可变限速标志1处。

市区道路积水点改造方面,67处已完工,占年计划的134%。

个人商业健康补充保险和农村护理保险方面,发布了个人商业健康补充保险产品“琴岛e保”,截至5月底,已参保130万人,保障家庭83.3万户。出台《青岛市长期护理保险办法》,提高了城乡居民特别是农村居民长期护理生活照料保障水平,4月1日起正式实施。

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建设方面,已完成平台基础数据整理,正在进行专家库、疾病库、内容管理、用户管理等模块开发工作。

半小时爱心献血圈建设方面,已完成4处献血屋选址和外观设计,进入屋体施工阶段。

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方面,市区撤并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2471处、新增密闭分类投放点231处,分别占年计划的82.4%和231%。

全域绿化行动方面,绿道建设25公里、立体绿化26处,分别占年计划的50%和52%;启动老虎山(二期)等4个郊野(山头)公园绿化提升。

渔港环境综合整治方面,28个渔港已完成整治,占年计划的96.6%,正在进一步美化提升。

绿色供热方面,开工新增城市供热配套面积486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97.2%,其中196万平方米已完工;开工新增工业余热和清洁能源供热能力214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53.5%,其中120万平方米已完工。

“青e办”平台升级方面,持续打造“千人千面”服务新模式,推进用户和应用标签分类,优化推荐服务设置,实现智能推送功能。新增便民利企服务专区13个,接入亮点应用36项,分别占年计划的130%和36%。

2021年市办实事项目涵盖“就业、教育、居住、交通、医疗、环境、养老、救困扶弱、文化体育、政务服务”等基本民生领域,市政府已将10件实事列为本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实施公开挂牌督办和目标责任制管理,继续实行全过程督查,确保市办实事项目扎实有序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