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芒种时节插秧忙 海水稻今年全国扩种百万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5 19:5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6月5日是芒种,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的五千亩稻田正式开始插秧。据了解,今年全国各地将有百万亩盐碱地稻田种植海水稻。

记者在位于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的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里看到,五千亩盐碱地稻田整备完毕,自动插秧机正在作业。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种植的两个耐盐碱水稻品种在青岛基地已经连续经过两年测试,各方面指标表现良好。“今年城阳上马基地预计种植面积是五千亩,大田插秧主栽的品种主要有两个,一个是YC2009,一个是YC2003。”说起选择这两个品种的原因,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项目经理王亚菲解释,“这两个品种在城阳上马基地前两年的种植表现都特别优秀,特别适合青岛这个纬度以及当地土壤水分的环境,整个水稻的产量、品质以及抗病能力都有些很好的表现。”

除了五千亩大田水稻种植,在青岛这片稻作改良基地里还有二十多块盐碱地在进行区域种植试验。王亚菲告诉记者,通过今年上马试验田的盐分、土壤,从而筛选出来更适合青岛纬度的水稻品种。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郑青生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