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首个“地下综合体”建设项目完成招标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2021-06-01 08:41:06

日前,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启动区地下道路及基础设施项目土石方开挖及基坑支护工程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在青岛市民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大厅顺利完成招标。作为国际邮轮母港区2021年首个正式动工项目,标志着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实验基地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该项目为青岛市‘项目落地年’重点建设项目,分为地下四层,总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规划了商业服务、能源岛、停车库等内容,是山东省首个地下空间整体出让建设项目,具有开工时间紧、建设规模大、难度高等特点,采取全过程工程咨询建设模式招标,以前需2次进行的工程项目管理、监理招标,这次1次就完成了,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节省了大量的招标成本。就启动区地下空间项目来说,从土地入储到发布招拍挂公告,仅用时58天,创造了市北区的新速度。同时,快速办理招标手续,提高一倍速度,并通过招标降低造价近80万元,这对招标人来说,带来的效益是非常大的。”青岛环海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介绍。

“与传统建设模式相比,全过程工程咨询建设模式优势突出,该模式将项目服务类工作部分或全部整合打包,一次性完成招标,大幅缩短招标周期,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发挥了‘超车道’功能。”青岛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责任人介绍。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以观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探索创新建设组织新模式招标,持续推进流程再造、服务创新,不断扩大有效服务供给,为青岛地铁、国际邮轮母港区和中车四方智汇港等重点建设项目提供标准化、电子化和智能化三化融合的交易服务,助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让“交易加速度”成为“项目落地年”的新动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娜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