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走进山东港口青岛港!张连钢带你开启“一键生成”作业计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8 18:55:05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宣传展示各地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山东省委网信办、中国经济网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委网信办、青岛市委网信办协办的“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及在鲁采访活动于526-30日举行。

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重点理论网站、省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将深入挖掘报道山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扎实举措和工作成效。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核心技术就是国之重器。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是张连钢同志为带头人的全自动化码头建设创新团队。自组建以来,这个团队凭着一股倔劲、狠劲,突破了被卡住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站在世界港口自动化领域的最前沿。团队坚持自主创新理念,破解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构建了一整套技术标准,建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码头。

张连钢表示,“我们在智慧绿色港口建设上,目前是关注集装箱卡车的尾气排放和噪音污染。我们的解决方案是建设空中轨道系统,这将是世界上第一次采用空中立体交通的方式完成港口的技术运。”

港口是传统的能耗大户,国家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据张连刚介绍,山东港口青岛港用自主可控的技术完成了氢能源在港口装卸机械上首次运营。通过实验,每多一个箱子可以减少3.5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整个码头完成氢能动力的改造之后,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000吨。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李静怡 王雪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