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青岛市崂山区“中国品牌日”活动举行 《我们的名字:崂山》正式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2 16:4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凝聚品牌发展共识,传播品牌发展理念,营造青岛市崂山区品牌发展浓厚氛围,培育发展壮大更多自主品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2日,2021年青岛市崂山区“中国品牌日”活动在海尔集团举行。

活动现场,青岛市崂山区品牌宣传片《我们的名字:崂山》正式发布。公布崂山区12个优秀品牌案例、15个潜力品牌案例。公布2021年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崂山区共有18家企业入围。

活动还邀请海尔集团、利群集团、青岛崂特啤酒有限公司、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家代表作关于品牌、质量的主旨演讲,分享先进品牌经验。

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工业文化专委会会长杨克明、品牌中国战略规划专家、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点评专家盖彦分别就《崂山品牌的文化特征》、《崂山品牌世界共享》进行品牌解读。

据了解,青岛市崂山区以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研发创新、生产制造、质量管理和营销服务全过程,建立名牌创建培育梯次,着力创建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和品牌产业,形成崂山独有比较优势。

目前,全区拥有中国世界名牌产品2个、中国名牌产品10个、山东名牌88个、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7个;中国驰名商标2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5件、山东著名商标44件;鲁班奖6项,国家优质工程14项;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8家,综合水平居全省前列。2020年品牌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工业总产值的贡献率分别为61.5%、61%。

下一步,青岛市崂山区将利用“中国品牌日”、质量月等活动宣传媒体品牌战略工作。以专题、专栏、专访形式,对崂山区名牌产品、名牌产品生产企业及对名牌培育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争创名牌、保护名牌的氛围。组织全区品牌企业开展“优秀品牌案例”评选活动,组建“兴商砺质 品行山海”宣讲团,让品牌意识深入人心,让质量之声响彻崂山。

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崂山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作,宣传推介崂山精品,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让崂山成为高端品牌的首选地、原创品牌的聚集地。”

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前往海尔集团文化和生活展馆进行观摩交流,学习借鉴海尔集团在品牌创建、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崂山台 刘承波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