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查处交通违法1.82万余起!青岛交警全力确保五一假期交通安全有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6 14:1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2021年“五一”假期期间,进出青岛市车流量达213.65万辆次,较2019年同比上升11.3%。5月4日“海尔•2021青岛马拉松赛”穿插其间,夜间前海一线“灯光秀”持续举办,道路交通安保形势严峻复杂。对此,青岛市公安交警全警动员,实行一级勤务,以最高标准,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期间共计出动警力1.46万余人次、警车5292辆次,设置执勤岗位2766处,检查车辆4.5万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2万余起,其中酒驾179起、醉驾57起,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据介绍,五一期间,青岛市交警部门持续滚动“清零”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严密源头监管,督导检查运输企业270余家,排查安全隐患26起,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8份,并抄告应急、教育、交通等部门7次。全面启动37处国省道交警执法站和12处高速公路交警执法站,以“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客车、非法改拼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非法载人等为重点,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严管严控。将警力向凌晨、午后等事故高发时间和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倾斜,切实管好控牢路面。紧盯国省道及农村地区,严管重点区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和执法小分队作用,守住关键时段,把住关键节点,对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加强管理,严防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导致的群死群伤事故。

五一假期,青岛交警部门连续5天组织开展青岛市集中酒驾查处统一行动,增设日间查车点122个、夜查点75个,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持续整治公路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共计查处超员违法行为243起。突出崂山、琅琊台、奥帆中心及前海一线等景点景区、商圈、交通枢纽及周边道路,合理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分流路线,实行“远端调流、近端管控”措施,全面加强旅游路线、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疏导,保障良好的通行秩序。强化联勤联动,每晚对东海路、香港路的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控至22时,确保了“灯光秀”期间前海一线交通顺畅,落实全时全域智慧警务,针对进出城和返程高峰,提前在胶州湾海底隧道、青银高速公路青岛东收费站、胶州湾高速青岛西收费站等32处重要节点,加大警力投入,有效保障了进出城主干道路交通顺畅。同时,在城市主干道及高速公路、国省道设置了35处交通事故快处小组,6个警保联动服务站,快速处置交通事故,有效减少了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

闪电新闻记者 毛雅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