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视频 | 药物分析一线耕耘15载!青岛百洋制药赵国栋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1 09:2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4月30日,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百洋医药集团旗下百洋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称“百洋制药”)药物分析组组长赵国栋凭借在药物分析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膺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赵国栋作为现任百洋制药药物分析组组长、工程师、技师,自2014年加入百洋制药以来,始终立足本职工作、刻苦钻研,先后获得“青岛工匠”、“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在赵国栋的带领下,药物分析组熟练掌握200多种原辅料成品的检验操作规程,以及中国药典附录和美国药典通则中的检验方法,先后改进测定方法50多个,解决30多个技术难题,修改了500多份药品检验记录及操作规程,完成300多个原辅料产品的方法学验证,维修仪器200多台次,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节约了工作成本,使公司效益得到提高。

2016年10月,基于百洋制药对于制药工艺、设备以及质量体系建设的严格把控,赵国栋协助公司零缺陷通过了美国FDA cGMP(动态药品生产管理规范)审批认证,为公司实现中美同销、海内外共线生产,以及为患者提供质量疗效与原研药相同的药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后,赵国栋带领药物分析组,陆续完成了包括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盐酸度洛西汀肠溶胶囊,以及塞来昔布胶囊在内的多个新产品分析工作。而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赵国栋经常在已充分满足当前需求的方案基础上,不断对方案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力争取得更加完美的效果。

百洋制药以及所在百洋医药集团生态体系内,还有很多像赵国栋这样的杰出人才,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除了自身敬业的精神之外,还得益于企业“纳百川聚之,成汪洋大海”的人才的培养理念和企业文化。在日常工作中,为了解决某一个关键技术问题,赵国栋有时会连夜奋战,不找到问题根源不罢休。在他看来,医疗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只有不断学习新业务、新知识,做一个坚守初心的医药人,才能时刻走在竞争激烈的行业领域前沿。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