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扬船舶管理之帆 2021青岛国际船舶管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30 20:0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4月30日,2021青岛国际船舶管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市市北区启幕,这是RCEP东风下,青岛“时代巨轮”的再一次“启航”。

2021青岛国际船舶管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作为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的延伸,2021青岛国际船舶管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旨在加快推进船舶管理产业集聚发展,助力创新中心核心区和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惠德,原北海舰队副司令员杜希平,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姜巧珍,青岛市海洋发展局、青岛大港海关、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市北区政府领导出席论坛,百余位相关政府部门、高校、行业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青岛市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永国在论坛现场表示,国际船舶管理是航运产业链的高端赛道,与贸易、金融等产业有着很强的关联性。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国际性港口城市,市北区作为青岛的主城区,在发展航运服务、船舶管理等产业方面具有天然的地缘优势和长期的经贸合作基础。

近年来,市北区抢抓机遇,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率先启动建设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举全区之力推进港产城一体化,为山东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贡献出了市北智慧和力量。

论坛现场,百余名船舶管理及其产业相关的企业家齐聚青岛,围绕RCEP新机遇下的青岛国际船舶管理产业集聚区建设,探讨市北船舶管理产业未来,见证大港区域的复兴崛起。

论坛还发布了船舶管理产业政策,上海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总裁吴志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几十位船舶管理产业企业家参与了这一产业政策的前期讨论与制定,力求让政策更贴近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建设健康的行业生态提供保障。

青岛国际船舶管理产业集聚区项目规划及产业集聚政策发布推介

万邦(上海)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华林(青岛)船员培训中心、华西海运有限公司、青岛青远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青岛国际船舶管理产业集聚区首批入驻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青岛国际船舶管理产业集聚区首批入驻企业代表签约。

青岛市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鸿亮表示,作为本次论坛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市北建投集团将与省内航运龙头山东海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发起总规模22亿的新航运产业基金,建设青岛国际船舶管理中心,并投资于其他优质新航运项目,助力青岛国际船舶管理集聚区的建设。

此外,他也提到,人才培养先行于产业发展,为加强航运行业专业性人才素质,加强行业培训,市北建投集团依托全球头部船员管理企业华林等,建设以船员管理、体检康养、心理疏导为主的教育培训中心。目前,这一教育培训中心已落地天幕城创想小镇,人才配套设施也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青岛新航运产业基金、青岛国际船舶管理教育培训基地、青岛新航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青岛船舶供应交易中心、青岛船员康养体检中心等项目揭牌

随后,论坛围绕“船舶管理产业营商环境建设”、“船舶管理产业产学研及人力资源建设”、“船舶管理产业发展前瞻交流”三个前沿议题邀请与会嘉宾参与讨论。

据介绍,下一步,青岛市市北区将以青岛国际邮轮港区为“核心”建设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加快打造面向日、韩、新、澳和东盟10国的经贸合作平台。同时,在临近邮轮母港区的位置规划建设国际航运船舶管理集聚区,以大港纬四路项目为重要核心支点,建设集聚区产业发展平台,辅以优质的产业配套服务,为船舶管理产业相关龙头及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创造最优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