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这项民生工程计划发布 涉及4.3万户居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21-04-27 08:35:04

老旧小区一户一表自来水改造是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青岛市水务管理局结合今年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推进一户一表改造工作。2021年,全市计划改造居民一户一表4.3万户,其中市内三区完成剩余的1.8万户改造接管任务。

青岛市沿用总水表计量收费模式已有近百年的历史,随着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一模式已越来越不适应居民以及城市现代化对供水服务的要求。实施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将取消居民轮流收费、物业代理收费,解决贸易结算表与居民分水表出现水量差额均摊水费现象,也避免由此导致的矛盾和纠纷。

据了解,青岛市居民一户一表改造始于2002年。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岛市推行供水计量终端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青政办发﹝2001﹞182号),决定对2001年7月1日以前建成的已入住住宅,按照“水表出户、一户一表、抄表到户”的方式,进行供水计量终端服务改造,即“一户一表”改造工程。据统计,目前全市已经由供水企业接管的居民一户一表数量为221.5万户,还有17.5万户未实施一户一表改造。其中,市内三区一户一表数量为129.2万户,还有1.8万户未实施一户一表改造。2021年,全市计划改造居民一户一表4.3万户,其中市内三区完成剩余的1.8万户改造接管任务。

为加快一户一表改造工作,青岛市水务局将定期督导各区市水务主管部门、市水务集团等各供水企业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制定改造方案,加强政策解释和政民沟通,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青岛早报记者 吴冰冰)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