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人 青岛市“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向您征求意见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4-26 08:38:0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5日讯 为推进青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相关规定,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关部署,市文化和旅游局编制了《青岛市“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待社会各界多提宝贵意见。

根据《青岛市“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规划分为重点突破期(2021-2022年)、打造升级期(2023-2025年)两大阶段。在重点突破期,文化旅游进一步融合,“三山三湾三城,一带一轴一圈”空间布局优化升级,“四个一”重点工程和“三个创建”项目全面实施并初现成效,“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速推进,规模不断扩大,逐步实现对旅游各环节要素的“赋能、赋美、赋魂”,旅游服务品质大幅提升,文化旅游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强化。在打造升级期,通过“旅游+”模式的创新引领,基本解决时空布局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全域、全时、全季旅游;通过大融合,打造“四个一”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三个创建”项目达到申报标准,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地标性旅游目的地集群;以文旅“大消费”引领国际国内双循环,聚焦旅游六要素提升,强化旅游度假功能,培育发展文旅新业态;大力推动文化资源向旅游产品的深度转化,优化“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文化旅游生态;打造“三山三湾三城”“一带一轴一圈”旅游发展格局,基本建成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力争到2035年,旅游国际通达能力显著增强,海洋旅游、康养旅游、休闲旅游、乡村旅游等产品体系基本形成,旅游智慧化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全面建成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

您可以登录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网站,查看《青岛市“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全文。

意见征集联系方式: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政策调研处(地址:青岛市山东路17号海信创业中心2429房间,邮编:266000,电话:0532-85813057,邮箱:qdwljzcdyc@qd.shandong.cn)。

公开征求意见期限至2021年5月22日止。(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