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92秒|老奶奶忘了路 青岛公交驾驶员小哥2小时35站帮老人耐心"寻"回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4 17:2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4月20日,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89岁老年乘客独自乘坐青岛207路公交车,上车后犯糊涂迷了路。当班驾驶员倪绍峰开着公交车一路守护,一站又一站停下,一次又一次耐心询问,帮助老人回忆、寻找回家路,最终在运行了35站后,顺利将老人平安护送到家。

4月20日,下午四点多,青岛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公司驾驶员倪绍峰驾驶207路车从铁路北站东广场出发投入运行。17时38分,车辆到达沧海路车站时,前门处走来一位老太太,车下乘客的一句提醒引起了倪绍峰的注意,“老太太看起来八十多岁了,步履蹒跚,我下车扶她时,车下有位乘客跟我说看见老太太刚从附近小区走出来,感觉有点迷糊。”倪绍峰回忆道,“听了好心乘客的提醒,我就跟老太太聊了几句,老太太口齿很清楚,一直强调说要去闺女家,知道在哪下车。”

监控显示,扶老人上车坐下后,倪绍峰再次弯腰询问老人情况,“上车后老太太犯了糊涂,也不记得女儿的电话号码,我便把她安顿在车里,迷迷糊糊下车担心有危险,打算路上先看着她。”上车后老人翻出钱包准备付车票钱,“老太太打开钱包,里面厚厚一沓钱,得有一万多,我赶紧按住她让她收好钱包,找了一个新口罩帮她戴好就继续运行了。”

运行了一站后,细心的倪绍峰担心由于车内乘客太多自己照看不妥老人,与分公司调度员及领导沟通后,决定将车内乘客倒乘至后方车辆。“车上乘客多,担心老人夹在人群里走丢了,还担心路上帮老人找回家的路,耽误其他乘客时间,考虑再三决定将其他乘客倒乘到下一辆即将到站的207路车上。”在跟车内乘客解释清楚后,乘客们均在安顺路沧安路车站下了车进行换乘。

晚上六点多,倪绍峰将车辆开至永安路派出所,民警上车询问无果,只在老人身上找到一张交电费的单子,但是没有任何联系方式,老人又执意要去女儿家不想下车。在民警的建议下,倪绍峰决定开着207路公交车帮老人寻找去女儿家的路。于是,倪绍峰驾驶公交车一站又一站停靠,带老人下车观察周围环境,回忆去女儿家的路。七点十四分,当车行驶至升平路小学车站时老人突然起身说:“好像就是这儿,我要下车。”倪绍峰赶紧进站停稳车辆,扶老人下了车。“沿路一直走了50米左右,老人又要掏钱打车去女儿家,考虑到老人的钱财和人身安全,我哄了老人将近十分钟,老人才答应上车跟我走。这么大岁数还带着那么多现金,真不敢让她自己下车。”

半小时后,倪绍峰带着老人返回老人上车的站点——沧海路车站,倪绍峰和老人刚下车,路边一位焦急等待的女士便迎了上来,激动地说:“你去哪了?可找着你了!我得赶紧打电话让他们都回来,不用找了。”原来这位女士就是老人的保姆,发现老人走失后便发动全家人出去寻找,不曾想老人在207路公交车上。

倪绍峰告诉记者,“当时老人保姆很激动,一直不停地握手感谢我。”据老人保姆介绍,老人今年89岁,家住在沧海路车站附近,一年前查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经常从家中跑出,老人女儿在外地看孩子,自己便全职照看老人。

35站,2个小时,询问、安抚、搀扶,不知重复了多少次,只为帮老人找寻回家的路。倪师傅,好样儿的!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李淑艳 张峰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