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机场航班量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清明节假期预计起降航班超1500架次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4-04 09:17:0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3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到,航班换季以来,青岛机场航班量与旅客量逐渐回升,已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今天,随着青岛—菏泽—西安航线开通,青岛机场全面开启了清明小长假运输模式。清明假期(4月3日至5日)是换季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青岛机场预计起降航班1540架次,预计运输旅客19万人次,或将迎来今年首个旅客出行小高峰。

4月2日,菏泽牡丹机场正式通航。青岛—菏泽—西安航线由山东航空执飞,14:00青岛起飞,15:25到菏泽;16:10菏泽起飞,18:00到西安。返程时,19:05西安出发,20:50到达菏泽;21:35菏泽起飞,22:55到青岛。菏泽牡丹机场是中国民航局和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的机场项目,是鲁苏豫皖四省交界重要的交通枢纽,是补齐鲁南地区民航发展短板、促进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菏泽牡丹机场为支线机场,本期按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500吨设计,设9个停机位,飞行区等级为4C。

眼下,恰逢春暖花开之际,国内疫情形势渐渐趋稳,文旅业加速复苏。在这些利好因素的带动下,青岛机场客流量持续攀升。3月26日,青岛机场单日运送旅客6.4万人次,是青岛机场自疫情发生以来客流量最高的一天。从3月28日开始,进入2021年夏秋航季后,青岛机场新增了西双版纳、台州、遵义、延安、菏泽、锦州等多个通航城市,国内客货运通航点达到104个;加密了西安、成都、重庆、昆明、哈尔滨等5大城市快线日均48架次,总计达到110架次;此外还加密了青岛至郑州、沈阳、大连等航线,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相较冬春航季,青岛机场全天高峰时段航班量均有所增加,早中晚高峰时段分别在6时30分至8时30分、10时至14时、20时至22时,建议旅客出行前关注所乘航班的出发时刻,尽量提前1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清明小长假期间,扫墓祭祖与踏青旅游客流交织。为应对客流高峰,青岛机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出入人员测温、乘机流程消杀两个“全覆盖”,为广大市民、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青岛机场提醒旅客乘机时请勿随身携带或托运打火机、火柴、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周建亮通讯员班珮)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