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秒|青岛银龄红歌合唱团:我把党史唱给你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3 11:2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日讯 青岛市李沧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老党员自发组织起来的“银龄红歌合唱团”打造成基层宣讲团,把党史唱出来,通过聚人气、有活力、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主动融入到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的氛围中。

每天早上九点,青岛市李村公园的广场上,一首首经典红歌响彻四方。唱歌的这些老年人都来自李沧区银龄红歌合唱团,他们绝大多数都是老党员了。抬头挺胸、目光如炬,他们聚精会神地高声咏唱,忘我的状态和昂扬的精气神儿,让人常常忽略了他们的年纪。


李沧区银龄红歌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成员平均年龄为65岁,年龄最大的已经88岁,最小的也已年过半百。合唱团精选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梅赞》《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等一批经典红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主题歌曲。团里的老党员们还挖掘整理了这些红歌背后的历史故事,一边唱歌,一边讲述给群众听。

红歌是党史的生动记录,每一段激昂的旋律和歌词背后都是一段峥嵘岁月。如今,唱红歌、学党史已经成了李村公园的一道风景,围观的群众常常将合唱团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跟着一起唱。通过学红歌、唱红歌,把党的百年历史唱进了百姓心窝窝,激发了人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青岛市李沧区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把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打造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基地和基层宣讲团,讲好党的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深入人心。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祝志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