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人机“黑飞”乱象丛生 反制系统10秒迫降 青岛黑科技为低空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3 12:3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随着5G、互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无人机的应用场景在快速裂变。但与此同时也逐渐出现了“黑飞”“乱飞”等各种无人机乱象,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安全。对此,青岛黑科技企业研发了新的无人机反制系统,为低空安全保驾护航。

“在方位角359.4度发现疑似目标,现在在我们正北方向发现一架无人机,我们现在开启诱导……”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南岸公园的测试场地上,一家科技企业正在测试无人机反制系统,仅用不到10秒钟时间,一架在唐岛湾上空的测试用无人机,便被诱导到指定位置。

无人机反制系统技术工程师陈刚介绍:“我们这里的设备一个是无线电监测设备,一个是电磁干扰设备,另外一个导航诱骗系统,可以把无人机诱骗到一个指定的安全位置进行降落。”
如今,不少领域和生活场景中,都有无人机的身影,但也“黑飞”“乱飞”乱象时有发生,并且新型无人机更加智能化、具备人脸识别、跟踪定位、精确打击等功能,严重影响着社会公共安全。中科防务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林栋告诉记者: “2016年到2019年之间发生了很多无人机“黑飞”事件,比如重庆的地铁和无人机相撞,影响了交通轨道,还有这个扰航,严重干扰了民航飞行的安全。”

这一套无人机反制系统,成功攻破了无人机反制的侦测、识别、干扰和诱导等集成技术,填补了我国在侦测和管制“黑飞”无人机技术上的空白。无人机反制系统研究人员满威说:“一套系统的监测半径最远可以达到10公里,并且在发现的时候就可以确认、确认的时候就可以处置,最快一秒钟可以控制无人机。”

据介绍,无人机反制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政府机构、国防军工、航空机场、炼油储油库、体育场馆和工业设施等,并且实现了无源检测、无死角和无人值守,成为保障公共安全的一把“利器”。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