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启“青马”“海马”、创办“跑遍青岛”!今年90余项全民健身赛事等你参加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3-04 08:47:0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3日讯 2020年因疫情按下暂停键的马拉松系列赛事,有望在今年按下重启键。观海新闻记者近日从青岛市体育局获悉,目前青岛马拉松、海上马拉松、跑遍青岛等90多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已经提上议事日程。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市体育局计划在2021年恢复举办去年因疫情停摆的青岛马拉松和海上马拉松两项赛事。青岛马拉松计划于5月份举办,预计参与人数在2.5万人左右。青岛马拉松自2017-2019年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在全市各界共同努力下,青岛马拉松成为“2019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并入选“奔跑中国”系列赛等诸多荣誉;海上马拉松计划于10月举办,举办地点仍为青岛胶州湾大桥。目前,马拉松赛事的具体细则还在与相关赛事机构进行沟通中,待时机成熟将会向外界公布。

除了上述两项传统的马拉松赛事,青岛市体育局还将在今年推出参与度更广、趣味性更强的“跑遍青岛”活动,计划在全市10个区市同时开展大型主题类5公里迷你跑活动,根据各区市特色,发布10条跑步路线。预计线下参赛人数达到10000人,线上参赛200万人次。社区运动会同样也是今年新增加的创意赛事,在项目设置上将会充分发掘和融入城市文化、地域特色等元素,在相关社区活动的安排上搭配文艺表演、健康讲座等形式,增强社区运动会的趣味和功能,让全民健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帮助更多人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据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矫曙光介绍,2021年青岛市体育局将直接主办或承办90余项大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涵盖线上线下、居家、户外等多类别多层次运动项目,每个月都因时因地推出特色节会。为了给市民健身提供更多更好的“用武之地”,市体育局计划在2021年新建体育公园40处,新建健身路径220处,如果资金充足的话,将会在基层社区打造更多的智能健身路径,同时会对已有的社区健身路径进行摸底排查,如果社区健身路径出现损坏或者临近使用期限,将会联系相关设备企业及时进行更新和维护。(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羽)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