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稳居全省第一!青岛上市企业总数突破60家 冠中生态成功登陆深交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5 19:3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2月25日上午,随着十声钟声敲响后,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交易登录深交所创业板。据了解,这是2021农历牛年青岛第一家上市企业,也是青岛崂山区第12家上市公司。据悉,青岛冠中生态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新股2,334万股,发行价13元/股,发行后总股本9,334万股。随着冠中生态A股上市,青岛辖区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总数已达46家,形成A股45家,B股1家的格局。冠中生态成为深交所创业板第913家上市公司,也是深交所第2383家上市公司。

2020年,青岛全市新增过会及上市公司17家,首次达到两位数增长,实现历史性突破。去年新增报证监局辅导企业24家,是2019年1.8倍;新增审核企业15家,超过2019年2倍,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继征和工业上市之后,冠中生态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青岛全市上市企业总数突破60家,达到61家,稳居全省第一。目前,全市尚有6家企业过会待发,27家企业在辅导和排队,还有一批企业正在加快上市步伐,储备力量充实,企业上市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

据了解,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主要从事生态环境建设业务,具体包括以植被恢复、土壤修复为主的生态修复业务,以及部分园林绿化和市政公用等城市环境建设业务。经过20余年的发展,冠中生态已成为集技术研发、关键材料生产、关键装备研制、项目设计、施工、管护为一体的专业性生态修复企业。成立至今,冠中生态已在中国的30个省市自治区的70余个城市,完成了近千万平方米的生态修复工作,覆盖中国所有5个气候带类型,在难度较大的西藏高海拔地区和南海低纬度地区均拥有成功的生态修复实践。其技术可覆盖矿山、尾矿坝、垃圾堆场、废弃地、海河岸(坝)、热带人工岛礁、因基建或自然灾害等形成的破损山体或边坡等生态性治理恢复、水土保持、防沙治沙与扬尘治理、水环境治理等领域。

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林表示,此次企业发行上市,是冠中生态发展进程中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是公司重要的发展里程碑和新起点。冠中生态能够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的支持帮助,尤其作为注册地在崂山区的企业,崂山区政府各部门心贴心服务、实打实帮助企业,为企业的发展解除诸多后顾之忧。崂山区近年来树立起重商、安商、亲商、富商的鲜明导向,强化“营商环境·企业至上”的理念,带着为企服务的浓厚感情,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廉洁高效的市场环境,真正把企业摆在崂山发展的“C位”,心贴心服务企业、实打实帮助企业,区政府多次召开协调会切实解决企业的难处,在对口项目申报、科技资金扶持等企业亟需帮扶的事项上积极指导、引领企业,为冠中生态的发展壮大助力良多。

青岛市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表示,长期以来,崂山区始终坚持把上市作为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营造鼓励上市、支持上市、服务上市的良好环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难题、担风险、强实力,旗帜鲜明地支持崂山企业争当资本市场上乘风破浪的弄潮儿。优秀企业相继登陆资本市场,不仅使自身发展实现飞跃,也为崂山深化“战略北进”、突破再次创业提供有力支撑。希望继冠中生态之后,有更多的崂山企业能够敲钟上市,投向资本蓝海,让资本市场的“崂山板块”更加增色出彩。崂山区政府也会一如既往地为上市企业提供支持,助力企业实现主业规模和公司市值“两个倍增”。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