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超2亿!青岛13处重点商业步行街春节营业额创新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7 15:4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记者自青岛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青岛市台东、即墨古城、中山路等重点步行街、特色街积极发挥消费主渠道作用,持续改善商业环境,推动商旅文体融合创新,切实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度和获得感,打响“青岛购物”品牌。据统计,节日期间13处重点商业步行街(特色街)营业额超过2亿元,总营业额和客流量同比增长30%以上,相关数据均创近年来新高。其中:台东步行街营业额突破8000万元,客流量近200万人次,客流及销售火爆。即墨古城实现逆势增长,节日期间日客流量5万余人次,总销售额达到323.5万元,同比增长19.52%,在聚集人气、提升活力、扩大消费、赋能发展等方面形成强力带动作用。

商旅文结合,营造浓厚节日消费氛围。作为步行街改造提升全国试点街区,台东步行街发起“寻味山东”系列活动,打造“寻味山东,食遇台东”春节主题活动,以台东步行街为主体,辐射整个台东商圈,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吸引三十余商家参与本次活动。结合“直播带货”“达人探店”等新型营销模式,多维度发力提升商业人气和流量。线上活动纷呈,线下年味更浓,主街打造了1000平方米巨型地贴画卷,引来众多市民打卡,各街区门店国潮手绘跃然纸上,各元素互相呼应,将台东步行街打造成市民节日好去处。

即墨古城今年春节更是红火惊艳。早在春节前夕,即墨古城作为央视2021《东西南北贺新春》会场频发各种相关精彩活动,朱迅、刚强等知名主持人及万茜、黄圣依等当红明星现身即墨古城,唱响新春祝福,即墨古城吸引了全国聚焦。即墨古城今年春节更与央视春晚合作,重磅打造强势古城元素IP。古城文创“墨小牛”与刘德华等明星春晚同台献礼,给全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即墨古城在全国的曝光率和知名度大幅度提升。叠加多重爆点,古城迎来牛年开门红,吸引了大批游客,火爆的人气也带来了招商的正反馈。即墨古城近两月即已新入驻60余家品牌商家。

作为2020年刚入选山东省第二批改造提升试点的鲁邦国际风情街,为广大市民制定了丰富的春节活动,“鲁邦国际风情街美食荟萃,新春尝不停”活动,组织了众多美食商家为市民定制了新春特惠美食,让留青过年的市民享受美食的别样温暖。鲁邦国际风情街韩国精品百货及特色商户举办了新春特惠年货购活动,全场2折起,引燃市民的消费热情。

中山路、奥帆基地、李村商街等重点街区也相继推出迎春节民俗展演、特色美食、非遗欣赏等形式多样的时尚文旅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的双节购物氛围。

多元消费并重,打造全天候消费亮点。在创新业态模式、改善商业设施、优化环节品质,提高街区消费水平的同时,抓住春节就地过年消费新需求,积极发展户外经济、夜间经济、小店经济,发展多元复合业态,丰富消费供给,促进消费升级。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重点步行街户外、夜间、小店销售额超过全天的60%。台东步行街积极打造“活力范、烟火味、时尚潮”的户外经济、夜生活聚集区,形成“夜游市北、夜购好货、夜品海味、夜享休闲”四位一体的夜间经济模式。节日期间举办户外消费展销活动10多场,两处特色小吃街营业额近1000万元,各类小店营业收入近2000万元,成为网红打卡地。西海岸澳乐购嘉年华街区,利用灯光影音效果夜生活场景,开展演唱会、嘉年华和装扮游行等特色活动,成为岛城夜间经济新地标。各重点商业街区结合实际陆续推出了“音乐酒吧”、“璀璨街区”、“景区夜色”、“书香夜话”、“啤酒节会”、“缤纷演艺”、“深夜食堂”、“夜淘青岛”等系列新业态主题产品,繁荣活跃了消费市场氛围。

车企送优惠,节日岛城车市忙。“低价购车、畅享好礼”,是全市车企春节期间送给消费者的购车大礼包。抓住春节市场机遇,各车企积极协调供应商,使用车展价格政策,并配合置换、团购等措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惠及消费者。在购车送会员、送油卡、送保养、上门取车、送车、抽奖活动、24小时救援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春节期间车企为消费者购车再送好礼。如:成达别克推出的线上100元意向金增值1000元定金,线上留资线下到店订车赠送4680元礼包,对置换购车客户特别推出99元换购18888 大价值的十重大礼等;青岛华成奥迪推出的置换购车可享2000-20000元补贴,会员增购车辆可享3次免费基础保养和部分车型限时购车送大礼等,同时与十多家品牌店均推出了针对白衣天使的购车好礼。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品牌汽车销售企业共推出了210多项优惠措施,为消费者节日购车送去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