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一种留青过年叫“不停工” 看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项目里的最美“敬业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5 22:5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2月15日,春雪悄然而至,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的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项目施工现场,500余名留青施工人员依然在建设一线奋战。牛年春色,早早在工地上、在建设者们的汗水中绽放。

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作为山东省首座专业足球场,是省、市两级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将作为青岛市承办2023年亚洲杯的比赛场地,承接国际顶级的足球赛事,还将满足全民健身、青少年足球培训等多功能需求,成为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城市发展的重要节点。

“虽然是春节假期,为确保3月底完成核心区域正负零施工,以及6月底主体结构封顶,有500余名项目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坚守岗位。目前场馆土方开挖已经全部完成,由基础施工阶段转入地下室结构和劲性钢结构施工阶段。”中建八局四公司2023年亚洲杯足球场项目执行经理刘腾告诉记者。

“不回家过年,项目部给我们安排得好好的,吃喝不用愁。我们宿舍都配备了空调和24小时热水洗浴,还给我们配发了军大衣,家里人听说工地条件这么好,也就放心了。”老家在四川的许师傅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据悉,该项目留青的百余名施工人员多为四川籍,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项目部特意聘请特色家乡菜厨师,为他们增设“川味”窗口,并组织工人们吃年夜饭,让外地工友在异地也可以品尝到家乡的味道。

除夕之夜,在项目工地现场,处处洋溢着春节的喜庆。项目的500多名工友们做在一起,吃了顿热气腾腾的年夜饭。项目部还给所有工人都准备了年货礼包,安排了“工地春晚”。“青岛亚洲杯青春足球场项目是我的第一个工作的地方,也是头一次在工地上过年,我觉得很兴奋,同时也感谢八局四公司精细的安排,让我度过一个难忘的除夕。”来自四川南充的22岁小伙陈昊天说。

项目还组织了包饺子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工友们一展身手,形式各样的饺子一个一个的摆在了盘子上。晚会开始后,除了演员表演之外,各位工友们还纷纷上台表演节目,一展歌喉,项目部对积极展现自己才艺的工友们进行了奖励,把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

“留人过年,就要有待客之道,留人更要留心,项目的这些举措就是让顾全大局、就地过年的工友兄弟得到生活上的便利和情感上的关怀。过年施工期间,我们除了为工友发放留守生活补贴外,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错峰休假,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为工友们做好春节全方位的保障服务。”中建八局四公司青岛公司党总支书记兼项目经理王健行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